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小麦收粮现场呕吐毒素...

小麦收粮现场呕吐毒素快速定量检测-10min准确定量测定

时间:2016-08-1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呕吐毒素,又称脱氧雪腐镶刀菌烯醇(DON),化学名为3α,7α,15-Ξ径基草镶抱 菌-9-締-8-酬,属单端抱霉締族化合物,主要由镶刀菌产生。由于它能引发动物呕吐,故将 其定名为呕吐毒素。呕吐毒素具有急性毒素、免疫毒性和胚胎毒性。人、畜 摄入呕吐毒素污染的食物后,会导致厌食、呕吐、腹泻、反应迟纯等急性中毒症状,严重时会 致死。不同的动物对呕吐毒素的敏感程度不一,猪对呕吐毒素最敏感。
      镶刀菌属田间霉菌,在5-25℃适宜生长,阴冷潮湿天气和冷热交替最易生长。感染 镶刀菌的谷物,呕吐毒素在玉米,燕麦,大麦、小麦中的含量较高,而在高梁、大米等中含量 较低。由于我国的气候环境、仓储条件简陋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我国粮食谷物中呕吐毒素含 量较高。玉米、小麦、大麦、教皮、豆巧等,作为饲料的原料组分,其呕吐毒素污染概率较高, 导致饲料中的呕吐毒素超标,在畜牧养殖中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影响到人类的食用安全和健康。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如小麦、大麦、玉米、大米等)、饲料原料(麸皮)及部分饲料中呕吐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实现了收粮现场的快速定量检测,为粮食收购的按质定价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呕吐毒素现场检测

五得利宿迁工厂小麦收购现场呕吐毒素定量检测

一、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呕吐毒素定量检测卡

二、呕吐毒素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采用便携式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呕吐毒素检测仪

二、呕吐毒素定量检测过程示意图

呕吐毒素检测过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