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动物饲料中黄曲霉毒素...

动物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快速定量检测方案

时间:2016-10-16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是由黄曲霉和寄生曲霉代谢而产生的产物,某些特曲霉也能够产生黄曲霉毒素,但产量较少。黄曲霉毒素主要种类有B1、B2、G1、G2以及两种代谢产物M1、M2,它们都是为二氢呋喃香豆素的衍生物,B1是其中最危险的致癌物。黄曲霉毒素主要污染粮油谷物食品、动植物食品等,如花生、玉米、大米、小麦、豆类、坚果类、肉类、乳及乳制品、水产品等均有黄曲霉毒素污染。黄曲霉毒素能够引起牛摄食减少,在牛饲料中添加黄曲霉毒素,含量分别为10、26、56.4、81.1、108.5 μg/kg,结果奶牛摄食量随着黄曲霉毒素含量升高而降低,呈现剂量依赖性。体外实验表明,AFB1抑制了外周淋巴细胞对有丝分裂原诱导的刺激。AFB1也能抑制淋巴细胞转化。即使很小量的黄曲霉毒素也能够引起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损伤,进而使暴露于黄曲霉毒素的动物更易感传染性疾病。黄曲霉毒素影响奶牛产奶量并且它的代谢产物AFM1能够残留在牛奶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Applebaum等对10头泌乳荷斯坦奶牛每天口腔灌服13mg AFB1,结果发现牛奶中AFM1的含量从1.05变化到10.58ng/l,奶产量也显著降低。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黄曲霉毒素B1快速定量检测仪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以可在10min内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各种粮食谷物、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各级政府监管部门。

一、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0.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ng/mL - 5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黄曲霉毒素B1检测卡

二、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检测流程示意图   

黄曲霉素B1荧光定量检测卡样品前处理过程


三、黄曲霉毒素B1快速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黄曲霉素B1荧光定量检测卡采用便携式荧光免疫分析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黄曲霉毒素B1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