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克仑特罗荧光定量快速...

克仑特罗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基于荧光定量FPOCT技术平台

时间:2017-01-10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一、克伦特罗及检测方法简介

      克仑特罗是一种属于苯胺类的 β- 受体激动剂,主要是以盐酸盐的形式存在,具有重新分配机体营养、抑制脂肪沉积、提高蛋白质含量、增加酮体瘦肉率、改善肉质以及促进动物生长的作用。因此,近年来,大量克仑特罗被滥用于畜牧业和养殖业。人体摄入 克仑特罗CL 的量过大时,由此会导致一系列的不良反应,主要有肌肉震颤、心跳、呼吸加快等,严重时会危害到生命。鉴于此,许多国家已经禁止将克仑特罗作为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使用,我国农业部也于 2002 年明确将其列入《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的药物品种目录》。
       目前,检测盐酸克仑特罗比较经典的方法有高效液相色谱 - 质谱联用法(HPLC-MS)、气相色谱 - 质谱联用法(GC-MS)、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这些都是比较传统的方法,也是目前的确证方法。另外,目前常用的还有酶联免疫法(ELISA)。但由于以上方法均需先进检测仪器,检测费用昂贵、步骤繁琐耗时,且对操作人员专业性要求较高,不适用于基层企事业单位的大通量快速筛查检测。胶体金免疫层析法具有检测速度快、价格便宜、操作简单等优点,是目前国内外检测盐酸克仑特罗的主要监控方法,但仍存在一些缺陷,如稳定性较差、灵敏度较低、无法实现定量检测、基质效应明显背景干扰大,且颜色单一,难以实现多检和联检。
       荧光微球免疫层析技术是继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后,在荧光染料标记技术上发展起来的,作为一种免疫学检测方法,它是免疫亲和技术、免疫标记技术、免疫层析技术的结合,与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一样具有快速、操作简便等优点。但是相比胶体金等传统标记物,荧光微球的发光强度可以随激发光的强度增强而增强,所以荧光微球标记可以提高免疫层析技术的检测限 ;而在微球壳结构的作用下,荧光微球具有相对稳定的形态结构,粒度均一、单分散性好、稳定性好、发光效率高、重复性好,有较好的生物相容性 ;且形成微球后染料荧光猝灭大大减少,发射强而稳定,且基本不受外界环境介质变化的影响。因此相比上述检测方法,荧光微球免疫层析技术同时具有检测灵敏度高、操作简便、稳定性好的优点。

克仑特罗试纸条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FPOCT技术平台,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克仑特罗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的检测出血清、尿液、组织中克仑特罗的残留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检测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养殖场、屠宰场、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


二、克伦特罗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性能

1、适用检测样品:血清、尿液、组织;
2、 检测对象:克伦特罗
3、 检测限:0.05 μg/kg;
4、 线性范围:0.1-10 μg/kg;

5、 检测时间:10分钟;
6、 回收率:80%-125%;


三、克伦特罗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检测原理

克伦特罗荧光检测试纸条原理图


四、克伦特罗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检测操作示意图

克伦特罗荧光检测试纸条操作示意图


五、飞测生物Femdetection®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
      所有产品均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检测结果将呈现于荧光读数仪液晶显示屏上,同时可按打印键打印获得纸质的检测报告,另外,开通仪器的WIFI数据上传功能后,检测相关数据信息将自动上传至“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云平台”,便于溯源及质量管理。

克仑特罗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