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真菌毒素检测-10min快...

真菌毒素检测-10min快速定量检测

时间:2016-02-14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早在2005年,  《中国食品安全战略研究》就提出,建立确保中国食品安全需要的科技支撑体系中,  要发展可靠、快速、便携、精确的食品安全检测技术,  重点发展快速检测技术。我国“菜篮子”诸多污染因素中,  真菌毒素是一类重要的天然污染物,  它是真菌生长中所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  由真菌毒素引起的食源性疾病和食品贸易争端一直是全球关注的热点,  而检测方法落后或缺失、快速检测设备缺乏已成为制约我国食品出口贸易的“瓶颈”。

      飞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台,采用SFDA体外诊断POCT的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率先在食品安全领域推出了荧光定量POCT系列产品。针对真菌毒素的残留快速检测对质量不断提升的需求,飞测生物开发了真菌毒素荧光快速定量检测系列产品,包括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赭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玉米赤霉烯荧光酮定量检测试纸条、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伏马菌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T-2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等,可在10min内实现对真菌毒素的快速定量检测,全方位满足客户对高灵敏度、高准确度、高重复性、高便捷性的要求,为粮食谷物、粮油、饲料等行业的质量安全提供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

一、真菌毒素检测样品前处理过程                                                             真菌毒素检测前处理



二、真菌毒素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真菌毒素检测过程示意图
三、真菌毒素检测结果判读和输出

      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携式荧光读数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真菌毒素检测读数仪

1、阴性(-):检测结果<cutoff值(cutoff值可根据客户的判断标准进行调整),结果为阴性;
2、阳性(+):检测结果≥cutoff值(cutoff值可根据客户的判断标准进行调整),结果为阳性;
3、 无效:读数仪报错,则本次检测无效,需重新测试;
4、 检测结果将呈现于荧光读数仪液晶显示屏上,同时可按打印键打印获得纸质的检测报告,另外,开通仪器的WIFI数据上传功能后,检测相关数据信息将自动上传至“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云平台”,便于溯源及质量管理。

真菌毒素检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