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赭曲霉毒素A快速检测...

赭曲霉毒素A快速检测试纸条-10min快速定量

时间:2016-01-26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赭曲霉毒素(Ochratoxins)包括A、B、C(简称OA、OB、OC)等几种衍生物。
      赭曲霉毒素(ochratoxin)可污染玉米、大麦、小麦、燕麦、荞麦、大豆、花生、棉子等多种食品原料以及其制品,火腿、鱼肉制品和饲料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污染。在谷物上20-25℃、含水率高于16%时污染更严重。污染饲料的毒素在动物的肝脏、肾、脂肪中的蓄积相对比较多,这是肉食污染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其中赭曲霉毒素A含量最高,且毒性最大,主要侵害肾脏,是一种强烈的肾脏毒,当人以及畜禽持续摄入含毒的食物或饲料时,不仅可能出现急性的症状,而且导致严重的慢性中毒、致癌、致畸等。急性毒性主要损害肾脏,慢性毒性症状为肝脏可见实质细胞变性、透明变性、灶性坏死等脾、淋巴结、扁桃体等组织也可观察到坏死性病变。
      基于赭曲霉毒素A的潜在致癌性,WHO于1991年暂定谷物中赭曲霉毒素A的限量标准为5ug/kg,并与1995年暂定每周允许摄入量为100ng/kg体重。CAC/FAO在2002年的第34次CCFAC会议上,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和国际间的公平贸易同意CAC作出的在小麦和大麦中赭曲霉毒素A的最高限量标准为5ug/kg的规定。我国对配合饲料、玉米中赭曲霉毒素A的限量标准不超过100ug/kg。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赭曲霉毒素A快速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粮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赭曲霉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赭曲霉毒素A快速检测试纸条

一、赭曲霉毒素A快速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性能
1、 灵敏度:0.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ng/mL - 5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赭曲霉毒素A快速检测试纸条

更多详情请点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