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玉米赤霉烯酮对产奶量...

玉米赤霉烯酮对产奶量的影响

时间:2015-10-15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玉米赤霉烯 酮 (F-2 毒素 )呕吐毒素同时存在,但与其他毒素的浓度关系与季节、气候条件关系密切。F-2 毒素在单胃动物显示出较强的类似雌激素的作用,表现为导致动物阴门红肿、不安、乳腺肿大、繁殖率下降、假发情,且浓度高时会导致采食量、产奶量下降,下痢,繁殖失败; 但在对照试验中,13~22mg/kg的F-2毒素只是显示出中等繁殖临床症状。目前,还不知道奶牛对F-2毒素的耐受毒性范围,当与呕吐毒素同时存在时,F-2 毒素可作为污染标记,一般饲料中F-2毒素在200 ~300μg/kg时应当予以注意。Coppock报道,日粮中含750μg/kg F-2毒素和500μg/kg DON毒素可导致奶牛采食量、产奶量下降,腹泻,繁殖失败 。

玉米赤霉烯酮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