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保障饮食安全,现代化...

保障饮食安全,现代化技术助力大米重金属检测

时间:2023-05-26来源:点击量:

  水稻作为我国种植面积最大、单产量最高的粮食作物,是国内大多数人的主要口粮。因此,大米的质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国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与改善。但是,随着我国现代化工业的不断发展,环境的污染也难以避免。在农作物的生长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造成了重金属污染问题,尤其是重金属镉。由于水稻对重金属有很强的聚集作用,一旦水稻所生长的环境中重金属问题严重,大米重金属超标就是不可避免的问题。

  近几年,大米重金属超标问题的不断发生,使得重金属问题日益凸显,也给我们的粮食生产安全敲响了警钟。为了防止含有重金属的大米流入消费市场,相关企业及监管部门会采用大米重金属检测仪来进行大米重金属的检测。

  粮食中的重金属问题是我们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的。大米等粮食作物主要来源于土地,而由于工业、制造业和人们日常生活的各种垃圾,造成重金属污染农田严重。因此,应从源头控制污染,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察力度,加强检测技术和方法的研究。

大米重金属检测仪

  传统的重金属检测技术主要存在样品前处理复杂、使用仪器不方便、检测时间久、仪器费用昂贵、不易实时实地测定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传统的重金属检测技术难以适应现代化的需要。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上海飞测发了一款大米重金属检测仪,该检测仪具有以下特点:

  灵敏度高:该检测仪采用电化学检测技术,具有高灵敏度的特点,可以检测出大米中微量的重金属元素。

  成本低:该检测仪的成本相对于传统的重金属检测仪器来说较低,可以降低检测成本。

  便携:该检测仪体积小巧,重量轻,可以随时携带,方便在野外进行检测。

  快速:该检测仪的检测时间仅需13分钟,可以实现快速检测。

  该检测仪的样品前处理非常简单,整个检测流程也非常方便快捷。因此,该检测仪可以适用于现代化的需要,实现食品中重金属的快速检测。

  总之,大米重金属超标问题是我们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为了保障我们的饮食安全,我们需要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察力度,加强检测技术和方法的研究。同时,我们也需要借助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如上海飞测研发的大米重金属检测仪,来实现粮食中重金属的快速检测,保障我们的饮食安全。

大米重金属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