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镉大米怎么来的?

镉大米怎么来的?

时间:2023-09-13来源:点击量:

  镉大米是指由于水稻植物在生长过程中吸收了土壤中含有镉的重金属元素而产生的一种食品安全问题。镉是一种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当摄入过多的镉会导致肾脏疾病、骨质疏松等疾病。

  造成镉大米的主要原因是土壤污染和农业生产环境内存在的镉源。常见的来源包括工业废弃物、工业排放、人类活动所引起的污染以及化肥和农药的使用等。这些镉源进入土壤后被水稻吸收,并通过食物链逐渐富集到水稻籽粒中,进而影响到食用大米的安全性。


  为了解决镉大米问题,可以从以下方面进行改善和预防:

  做好土壤管理:合理利用无毒化肥和农药,避免土壤中的镉通过化肥和农药的使用进一步积累到水稻中。

  管控工业废弃物和工业排放:加强环保监管,减少工业废弃物和排放对农田的污染,避免镉等重金属进入土壤。

  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加强对大米市场的监督和抽检,确保食品安全,并追踪出现镉超标的原因。

  选择无害的耕作区域:有条件的话,尽量选择生产区域中镉含量较低的土地种植水稻。

  另外,在购买大米时,可以选择一些通过专业认证的绿色、有机或者优质农产品,这些产品通常在生产过程中会更加注重农产品的安全性和健康性。

  为了解决镉大米这个问题,开发了许多水稻重金属检测仪器,用于快速、准确地检测水稻中的重金属含量。这些仪器可以通过不同的原理和技术来实现。上海飞测电化学FD-680大米重金属镉检测仪,能够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大米中重金属元素的含量,采用统一的提取溶液,统一的提取方式和操作过程,一次提取即可同时检测铅、镉项目,,灵敏度高于 X 射线等传统方法,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

大米重金属镉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