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呕吐毒素存在哪些地方...

呕吐毒素存在哪些地方

时间:2024-01-10来源:点击量:

  呕吐毒素存在哪些地方?每到收粮季,呕吐毒素问题总是层出不穷,就比如2023年,河南小麦成熟收割期遇到了阴雨天气,严重影响小麦质量,增加了小麦霉变的基数,对产品品质造成严重影响。而霉变的小麦则极易被真菌污染,产生呕吐毒素。

  呕吐毒素危害健康,如果不慎食用,会人类及动物的健康造成威胁,呕吐毒素具有致癌、致突变作用,摄入过量,对人体和动物健康都会造成危害,验证还有可能造成死亡,这是我们不得不重视的问题。

小麦呕吐毒素

  呕吐毒素存在哪些地方?呕吐毒素在小麦(面粉)中普遍存在,呕吐毒素主要分布在小麦籽粒中的皮层部位,小麦经过磨粉等初期加工后,占总量的50-60%毒素可转移至麸皮中。全球范围内都存在呕吐毒素污染问题,而我国的污染相比较其他国家较为严重,因为我国大部分地区处于潮湿的温带。而就算经过加工、精加工等方式处理之后,不同地区的小麦(面粉)依然会存在一定量的呕吐毒素,这种现象是正常现象,只要不超过国家规定的限量值,一般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

  那如何判定呕吐毒素含量是否满足国家限定标准呢?上海飞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括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呕吐毒素检测卡,溯源管理云平台等,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测定小麦(面粉)中呕吐毒素含量。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

  呕吐毒素检测仪检测呕吐毒素含量,前处理简单,操作步骤简易,样品随到随检,荧光定量,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与国标法高度符合,小巧便携,有成套快检箱可供选择,不管是实验室还是收粮现场,都可正常检测,能够满足不同厂家不同场景下的呕吐毒素检测需求。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