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有哪些粮食谷物常受真...

有哪些粮食谷物常受真菌污染?

时间:2024-03-05来源:点击量:

  有哪些粮食谷物经常受到真菌污染?真菌的污染范围广泛,几乎所有的农作物都有可能被真菌所污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易受到真菌污染的粮食谷物包括:

  玉米:玉米是一种非常容易受到真菌污染的粮食,特别是在潮湿的环境中,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是玉米中主要存在的真菌毒素。

  小麦:小麦作为我国农业的重要产物,在它的生长过程中也非常容易受到真菌污染,小麦中最常见的检测毒素就是呕吐毒素和玉米赤霉烯酮。

  大麦:大麦也是一种容易受真菌污染的粮食,常见的真菌毒素包括呕吐毒素等。

  稻谷:稻谷在生产和存储过程中也是容易受到真菌的污染,虽然稻谷重金属问题比较常见,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它的真菌毒素危害。

粮食真菌毒素

  粮食受到真菌的污染是非常普遍的,这些真菌在生长过程中所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如果被人体所吸收,很有可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不管是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还是黄曲霉毒素,它们对人体的危害都不小,如果长期摄入真菌毒素超标的食物,很有可能导致产生疾病,严重的可能导致癌症,甚至是死亡。

  对粮食真菌毒素问题,检测检验就显得非常重要,选择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对保障粮食安全有着重要作用,上海飞测粮食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可用于快速准确定量测定粮食谷物中多种真菌毒素含量,检测结果可直接显示于液晶屏幕上,内置热敏打印机,可自动打印检测结果,不使用毒素标准品,样品随到随检,不用再做标准曲线,ID卡导入标准曲线,定量检测,实现了传统胶体金和酶免试剂盒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及时发现真菌毒素问题,及时预防食品安全风险。

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