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粮食重金属超标的原因...

粮食重金属超标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23-08-03来源:点击量:

  粮食重金属超标问题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粮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而粮食重金属超标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了严重威胁。重金属是指在密度大于4.5g/cm3的金属元素,如铅、镉、汞、铬等。这些重金属在自然界中本存在,但随着人类活动的发展,其含量逐渐增加,导致粮食重金属超标。

粮食重金属检测仪

  导致粮食重金属超标的因素

  化学肥料

  化学肥料是粮食生产中必不可少的投入品之一。一些化肥含有重金属元素,如铅、镉、铬等。长期使用这些化肥,会导致土壤中重金属含量增加,从而影响粮食作物的对重金属的吸收。

  农药

  农药的使用也会导致粮食作物吸收重金属。一些农药中含有重金属元素,如有机汞、有机铅等。这些重金属元素容易在粮食作物中积累,导致粮食重金属超标。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是导致粮食重金属超标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些工业废水、废气、废渣中含有大量重金属元素,这些元素通过各种途径进入土壤,导致土壤中重金属含量增加。长期种植这种土壤上的粮食作物,就会吸收这些重金属元素,导致粮食重金属超标。

  粮食重金属超标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如化学处理、物理吸附、生物降解等,降低粮食中重金属的含量。同时,需要加强环境和食品监测,确保粮食安全和环境健康。检测粮食重金属超标问题,推荐上海飞测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中储粮集团入围产品,基于阳极溶出伏安法、丝网印刷电极定量检测技术平台,灵敏度高于 X 射线等传统方法,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的测定出粮食谷物、食品、中药材、蔬菜、水果、水产品中多种重金属离子的含量。检测灵敏高、线性范围宽、稳定性好、适应性广、仪器小巧便携、外观优美、联网溯源。

粮食重金属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