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怎样检测大米重金属超...

怎样检测大米重金属超标

时间:2023-07-26来源:点击量:

  怎样检测大米重金属超标?在以往,检测大米中的重金属含量是否超标的,需要通过以下步骤:

  1、选择合适的实验室:寻找具有资质和信誉的实验室进行大米重金属检测。确保实验室具备准确的检测设备和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

  2、样品准备:收集要检测的大米样品,并进行必要的样品处理。将样品磨成细粉或切碎成小颗粒,确保样品的均匀性;

  3、选择适当的检测方法:根据要检测的重金属种类,选择相应的检测方法。常用的方法包括原子吸收光谱分析(AA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分析(ICP-OES)和质谱分析等。

  4、仪器检测:使用选定的检测方法,将样品置于仪器中进行检测。仪器将根据样品中的重金属元素含量发出特定的光谱信号。

  5、数据分析和结果解读:利用仪器的软件或数据分析方法,对检测结果进行处理和分析。比较样品中重金属元素的含量与国家或地区的标准限值,确定是否超标。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传统的重金属检测需要专业的实验室和检测设备,对于一些企业而言,不管是从时间成本,还是金钱成本上来看,都是不合适的。那么,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怎么才能快速准确、成本低廉的测定大米中重金属是否超标呢?

  上海飞测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中储粮集团入围产品,基于电化学快速检测技术平台,能够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的测定大米重金属元素的含量。

  电化学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特点:

  快速简便:样品前处理极其简单,整个检测流程仅需13min;

  准确定量:基于电化学,结果准确可靠,精密度高;

  适应性广:粮食谷物、饲料、中药材等样品均可完美检测;

  随到随检:无需做标准曲线,内置标准曲线,样品随到随检,无需等待;

  安全环保:不使用标准品,提取液安全、环保、对操作人员和环境均友好无污染;

  小巧便携:检测仪器小巧便携,有成套快检箱可供选择,既可用于实验室检测,也可由于现场检测;

  结果输出:检测结果显示于液晶屏上,可打印、可导出;

  结果溯源:仪器自身可保存超过10万条检测数据,提供多种检索和溯源方式;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