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版《饲料卫生标准》...

新版《饲料卫生标准》5月1日正式实施!霉菌毒素最高限量标准将达到全球最严的欧盟标准水平!

时间:2018-03-06来源:上海飞测点击量:

农业部公布了新修订的《饲料卫生标准》将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消息。本次修订中,增加了污染物项目,删除了原标准对胂制剂的例外性规定,杜绝了胂制剂在饲料中的添加和使用。目前80%修订项目已达到全球最严的欧盟标准水平。

新版饲料卫生标准

新版饲料卫生标准


关于霉菌毒素,则大幅降低了原来的限量标准。玉米赤霉烯酮在仔猪配合饲料中的限量值由0.5 mg/kg降至0.15 mg/kg,而在青年母猪配合饲料中的限量值由0.5 mg/kg降0.1 mg/kg,降幅达80%。


这意味着,以后猪场用的商品料霉菌毒素将会更低。同时,我们也发现,我们总是强调的霉菌毒素危害是巨大的,所以农业部才将最高限量标准下调,达到了欧盟标准。所以,霉菌毒素的问题必须引起广大饲料企业和养殖企业的重视!

饲料是动物生产中最重要的要素,其中成本占总成本的份额最高可达70%.生产优质饲料对畜牧业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对于饲料生产企业选择合适的检测方法,越早进行霉(真)菌毒素检测就越容易将霉菌毒素产生的危害降到最低。如能从源头就发现霉菌毒素,则更便于及早采取合理的措施控制霉菌毒素,以免受霉菌毒素污染的饲料给养殖业带来危害。

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上海飞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