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T-2毒素荧光定量检测...

T-2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时间:2015-11-05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T-2毒素(T-2 toxin)是单端孢霉烯族毒素之一,可由多种真菌微生物产生。该毒素毒性非常强烈,在自然界中存在广泛,严重危害人类和牲畜的健康。T-2毒素是一种倍半萜烯类化合物,为白色针状结晶,室温下稳定,烹调过程很难将其破坏;熔点为150-151℃,难溶于水,易溶于极性溶剂。分子结构式为C24H34O9,相对分子质量466.51。


T-2毒素分子结构
      自然界中多种农作物的致病菌可以产生T-2毒素,其中大部分来自镰孢菌属,产毒能力随真菌种类不同而异,并受环境因素的影响。玉米和黑麦中的致病菌产毒能力较强,其次为大麦、大米和小麦。T-2毒素的毒性主要作用于增殖活跃的细胞,如骨髓、肝、黏膜上皮和淋巴细胞等,而对淋巴细胞的损害最为严重。T-2毒素的中毒症状主要为恶心、呕吐、食欲减退或拒食、倦怠和体重减轻等,同时还具有致畸性和弱的致癌性。在动物实验中发现T-2毒素对动物的小肠、脾、胸腺、肠黏膜、淋巴器官、造血器官和睾丸都有损伤,过量时可导致骨髓和淋巴组织坏死、溶解、外周血粒细胞减少,淋巴细胞严重缺乏。同时T-2毒素进入机体后,迅速经酯酶代谢成HT-2毒素等多种代谢物。国际上对T-2毒素非常重视,前苏联已提出国家的食品卫生限量标准为100ug/kg。我国小麦中T-2毒素的污染率和含量是比较高的,据对330份小麦样品的调查结果表明,正常小麦中T-2毒素的污染阳性率为80%,平均含量为53.3ug/kg,最高含量可达1122ug/kg。


T-2毒素荧光检测试纸条
      测生物基于荧光免疫层析技术平台,推出了T-2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T-2毒素荧光快速定性检测试纸条本产品可在6-10分钟内快速检测玉米、小麦、豆粕等谷物粮食、饲料原料及部分成品饲料成品中T-2毒素的含量,检测限可在100-5000ng/mL范围内根据客户的内控标准进行调整,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饲料加工企业、养殖公司及检测机构。


      T-2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1、 检测灵敏度:10ng/mL;
      2、 线性范围:25ng/ml-2000ng/ml(可根据客户的内控标准进行调整);
      3、 前处理:8分钟;
      4、 检测时间:8分钟;
      5、 准确度:添加回收率85%-120%;
      6、 精确度:CV≤15%;


      T-2毒素荧光快速定性检测试纸条性能

      1、 检测限:500ng/mL(可根据客户的内控质量标准在25-2000ng/ml范围内进行调整);

      2、 前处理:8分钟;
      3、检测时间:6分钟;
      4、阴阳性准确度:≥99.5%;
  

      【样品前处理过程】

T-2毒素荧光检测试纸条样品前处理过程

      【检测步骤】

T-2毒素荧光检测试纸条检测操作过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