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霉菌毒素快速检测仪

时间:2017-01-0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霉菌毒素是由霉菌产生的有毒次级代谢产物。产生毒素的霉菌种类多达上亿种,分布非常广泛,能够耐受从零下几度的低温到四五十度的高温,而一般的自然环境温度更是各种霉菌的适宜生长和产毒温度。现在已知的霉菌毒素至少有300多种,但是我们只对其中非常少的几种毒素有比较清楚的认识,对大多数霉菌毒素的认识非常少或者完全没有了解。霉菌毒素的产生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作物还在田间生长时就受到霉菌的感染而产毒,这一类毒素通常被称为“田间性霉菌毒素”,主要是玉米赤霉烯酮、烟曲霉毒素以及包括呕吐毒素和T-2毒素在内的单端孢菌霉烯族毒素。另一种是作物收获以后没有得到及时的干燥处理,或者仓储期间有回潮或被淋湿等而导致水分含量过高,进而发霉产毒。这一类毒素通常被称为“仓储性霉菌毒素”,主要包括黄曲霉毒素和赭曲霉毒素。
      霉菌毒素最主要的毒性影响包括器官损伤、免疫抑制、采食量下降、饲料转化率低、繁殖力下降。另外,各种氧化应激会增强霉菌毒素的毒性作用,使得高产畜禽和快速生长的动物对霉菌毒素更敏感,因此霉菌毒素能导致动物的健康问题以及降低生产性能, 是影响经济收益的主要原因。表一和表二列举了霉菌毒素对家禽和猪的影响。

霉菌毒素危害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霉菌毒素快速检测黑科技产品,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和配套的霉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可在10min快速定量的测定出粮食、谷物、饲料中的霉菌毒素,包括黄曲霉毒素B1、玉米赤霉烯酮、呕吐毒素、赭曲霉毒素A、伏马菌素、T2毒素等霉菌毒素的残留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仅需8min),检测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养殖场、牧场、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

1.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性能

霉菌毒素快速检测卡性能


2.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检测操作过程

霉菌毒素检测过程


3.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结果判读和输出
      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携式霉菌毒素定量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霉菌毒素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