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玉米赤霉烯酮检测仪-1...

玉米赤霉烯酮检测仪-10min快速定量测定

时间:2016-05-28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玉米赤霉烯酮,由于镰刀菌繁殖快,代谢产物多,残留时间长,具有很强的生殖毒性和导致畸形的影响,并且引发饲养动物生长迟缓、免疫力降低、繁殖障碍,此外玉米赤霉烯酮也可具诱发肿瘤的威胁以及破坏免疫相关的毒性,显示此一系列毒素对对人与动物均会产生危害,不仅对畜牧业造成为害及损失,更是食品安全上的隐忧。玉米赤霉烯酮由于在结构上类似雌激素,能与因此与雌激素受体结合,引发类似雌激素之效应,其强度虽为雌激素的十分之一,但与受体结合形成复合物的半生期则较雌激素为更长,一旦达到相当的浓度,即能引发中毒症状,当玉米赤霉烯酮与雌激素受体所形成的复合物转移至胞核中会进一步与染色体结合 ,影响基因转录及蛋白质合成等机制,进而干扰细胞的分裂及生长。玉米赤霉烯酮即使在低浓度下仍能呈现抑制蛋白质之现象,影响细胞的代谢,造成细胞完整性受损以及功能的改变。将玉米赤霉烯酮加入体外培养的猪子宫内膜细胞结果造成细胞生长停止在 G0/G1 周期,这个结果显示玉米赤霉烯酮影响子宫细胞的活跃期,造成子宫正常生理机能的变异 。Collins 等人以实验证实玉米赤霉烯酮引发雌性小鼠体内激素的改变,进而影响子宫的发育。玉米赤霉烯酮对雄性生物之生殖能力亦具毒性,Tsakmakidis 等人进行体外试验结果显示玉米赤霉烯酮对猪的精液有直接的毒性作用并降低受精能力,毒素浓度越高其毒性作用越强。Kim等人发现小鼠在受到玉米赤霉烯酮感染后,毒素诱导精细胞的凋亡,精细胞受到严重损害,出现不同程度的凋亡小体。玉米赤霉烯酮不仅造成正常细胞的凋亡,对于特定肿瘤细胞,如乳腺癌细胞,却具有刺激增殖的影响,是一种有丝分裂促进因子。玉米赤霉烯酮对细胞生长的影响同样呈现于免疫系统上,Vlata 等人发现高浓度的玉米赤霉烯酮(30 µg/mL)对人体之 T 细胞及 B 淋巴细胞的增殖具有抑制的现象。


  上海飞测生物联合农业部生物毒素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开发出了Femdetection®系列玉米赤霉烯酮检测仪玉米赤霉烯酮检测仪可快速准确定量的检测粮食谷物、饲料及其原料、植物油及其原料中玉米赤霉烯酮的含量,具有灵敏度高(5ppb)、线性范围宽(10-1000ppb)、读数时间短(7s),操作简便(傻瓜式),结果准确(CV≤1%),仪器体积小(可便携)、智能化程度高(可联网)、数据可溯源管理(云端数据管理软件支持)等优点,实现了黄曲霉毒素检测的快速化、定量化、智能化、溯源化。



         FD-100型经典版玉米赤霉烯酮检测仪             FD-600型多功能玉米赤霉烯酮检测仪

  Femdetection®系列玉米赤霉烯酮检测仪基本参数
      仪器尺寸:210mm×197mm×84mm 
      触屏尺寸:3.5英寸 
      重量:约1kg
      激发光源 :LED
      激发光谱 中心波长λ0=365nm
      接收光谱 中心波长λ1=610nm
      接口:RS232、USB
      打印:内置热敏打印机
      数据储存:≥10000条
      灵敏度:0.01ng/ml
      台内精密度   CV≤0.5%(大于50%光强)
      台间精密度   CV≤1.0%(大于50%光强)
      仪器信噪比:0.01%(1:10000)
      带一维码、二维码扫描参数输入模块
      带无线传输模块       


  飞测生物Femdetection®系列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飞测生物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