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T-2毒素荧光定量快速...

T-2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在粮食谷物饲料检测领域的应用

时间:2016-10-04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T-2 毒素 (T-2toxin),属于单端孢霉烯 族 A 族化合物,是该类化合物中毒性最强、污染水平较高的毒素之一,主要由镰刀霉菌产生。T-2 毒素主要污染小麦、玉米、大麦、燕麦和黑麦等谷物及麦芽、啤酒和面包等农产品。关于 T-2 毒素污染情况的报道,大多集中于对谷物和饲料的报道。T-2毒素是体内蛋白质合成的抑制剂,人畜误食病谷后,可引起呕吐、腹泻、发热等急性中毒症状,严重时可损伤造血组织,造成伤亡。此外,T-2 毒素还与我国某些地区食管癌、克山病和大骨节病的高发病率有着密切的关系。
      T-2 毒素的检测方法有气相色谱法、薄层层析法、高效液相色谱法和气质联仪法等。这些方法有的太复杂,有的缺乏灵敏度,有的价格昂贵,不适于常规毒素分析。因此有必要建立一种特异性强、灵敏可靠、简单快速、适于检测大量样品的方法,以便加强对 T-2 毒素的监控。

伏马菌素快速检测卡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率先推出了T-2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T-2毒素定量检测仪,结合了胶体金的快速和酶联免疫的定量的优点,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如小麦、大麦、玉米、大米、面粉等)、饲料原料(麸皮等)及部分饲料中 T-2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定量检测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符合HPLC结果,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一、 T-2毒素荧光定量测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T-2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

二、 T-2毒素荧光定量测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T-2毒素检测过程

三、 T-2毒素定量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T-2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采用便携式T-2毒素定量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T-2毒素定量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