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毒素M1荧光定量...

黄曲霉毒素M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乳品检测黑科技

时间:2016-12-15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AFM1)是真菌黄曲霉和寄生曲霉菌株产生的一组强毐性的次生代谢产物,黄曲霉毒素(AFT) 目前已发现 20余种,其中黄曲霉毒素B1为毒性及致癌性为最强的物质之一。黄曲霉毒素 Ml 是黄曲霉毒素 B1 羟基化的代谢生成产物,也是一种及其强烈的致癌物质。当哺乳动物摄入 AFB1 污染的饲料后,在体内经羟基化会将 AFM1 分泌于乳汁当中。奶牛经摄入黄曲霉毒素 B1 污染的饲料后产出的牛奶中便含有黄曲霉毒素 M1。由 于黄曲霉毒素 M1 相当稳定,巴氏灭菌法是无法将其消除的,所以检测黄曲霉毒素 M1 不仅要检 测动物饲料原料,而且要检测最终产品。为此世界各国都规定了牛乳及其制品中黄曲霉毒素 M1 的最大允许含量并将其作为强制性标准,如中国政府规定牛乳及其制品(消毒牛奶、新鲜生牛乳、全脂牛奶粉、淡炼乳、甜炼乳、奶油)中黄曲霉毒素 M1 的最高允许含量为 0. 5μg/ml。
现有技术中常用的黄曲霉毒素检测技术主要有薄层层析法(TLC)、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免疫学分析法。前两者具有样品前处理步骤繁琐,耗时费力,仪器价格昂贵,需要专业人员操作等的缺点,而免疫学分析法具有特异性强、样品前处理简单、成本低、对实验 人员和环境的污染危害小等优点。

黄曲霉毒素M1检测卡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技术平台,推出了黄曲霉毒素M1荧光定量检测卡,无需样品前处理,操作简便、10min内实现准确定量测定,非常适合乳品加工企业对生乳、成品乳及奶粉中黄曲霉毒素M1的质量控制以及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和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的检测使用。


黄曲霉毒素M1定量检测卡性能

1、适用检测样品:生乳、成品乳及奶粉;
2、 检测对象:黄曲霉毒素M1
3、 灵敏度:0.025ng/mL

4、线性范围:0.05ng/mL-1.0ng/ml;
5、  前处理:无需前处理;
6、 检测时间:10分钟;
6、 添加回收率:80%-125%;

黄曲霉毒素m1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