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10min快速定量检测

时间:2016-02-20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ON)又称呕吐毒素,通常存在于大麦、小麦、燕麦、玉米、高粱等一些粮食作物中,可能引起人及动物的食欲下降、脏器损伤,并导致出现代谢的紊乱、生长抑制等症状,并且对免疫功能以及神经元结构功能产生明显的影响。另外,DON还具有致畸的作用、胚胎毒性。由于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呕吐毒素)具有以上危害,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为最危险自然发生食品污染物之一。我国发布的国家标准GB 2761-2011(食品中的真菌毒素限量标准)中对谷物及其制品中的DON最高限量要求为1mg/kg,欧盟制定的DON限量标准更严,为0.75 mg/kg。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粮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呕吐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

一、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5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

二、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样品前处理过程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前处理


三、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操作过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