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呕吐毒素

呕吐毒素

时间:2016-05-07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呕吐毒素(DON),又名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是一种单端孢霉烯族类的毒素,主要是由镰刀菌所产生。该毒素在粮谷类原料中污染情况非常普遍,2007年开始从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采集109个饲料原料,结果显示:被检13份玉米样品呕吐毒素检出率为100%,平均含量为1180ppb,最高含量可达2300ppb,配合饲料中呕吐毒素检出率也为100%。若动物长期使用被呕吐毒素污染的饲料,会引起动物拒食、呕吐、口腔粘膜溃疡、严重时将会导致虚脱、休克,甚至死亡。通常情况下,呕吐毒素常与其它的霉菌毒素产生协同作用,进入动物体内后中毒症状加剧,抑制蛋白质的合成,对机体造成严重损伤。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粮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呕吐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一、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5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二、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样品前处理过程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前处理


三、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操作过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