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如何快速、简便、准确...

如何快速、简便、准确、稳定地检测饲料中的霉菌毒素?

时间:2017-11-17来源:上海飞测点击量:

    霉菌毒素给畜禽业带来的损失很多人都了解,甚至深有体会,但饲料及其原料中,霉菌的污染程度有多严重,却有很多养殖户及饲料企业并不了解。

    对国内玉米、全价饲料、蛋白饲料等样品进行抽查后,我们得出全价饲料中6种霉(真)菌毒素(黄曲霉毒素、T-2 毒素、呕吐霉素、玉米赤霉烯酮、赭曲霉毒素、烟曲霉毒素)检出率均在 90%以上。蛋白质饲料中黄曲霉毒素、玉米样品中呕吐霉素及玉米赤霉烯酮检出率高达 100%,并有不同程度的超标。由此可见,霉菌毒素确实广泛存在,而霉(真)菌毒素中毒一般是很难解毒的。

    只有对食品和饲料中霉(真)菌毒素进行定量检测并及时监控和处理,才能保障人畜的健康。鉴于霉(真)菌毒素独特的结构,寻找快速、高灵敏度、高特异性的霉(真)菌毒素检测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技术平台,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霉(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本产品可在8min快速定量的检测出饲料中霉(真)菌毒素的残留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仅需8min),检测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监管部门。
 
 在进行饲料霉(真)菌毒素检测的时候,您是否也有以下期望呢?
 
您是否希望实现快速准确的定量检测?几分钟出结果?不需复杂的设备和操作?

 上海飞测生物真菌毒素系列荧光定量检测产品,集胶体金快速检测、酶联免疫定量检测、色谱质谱准确检测的特点于一身,实现8min内真菌毒素的快速准确定量检测,检测结果可现场打印;样品前处理简便,操作简单,也无需对检测样本提取液进行任何pH的调节;检测限可达到 ppb级,即 μg/kg,能满足国际以及国内的检测限量要求。
样品前处理过程
1、粉碎(饲料样品粉碎处理,称量);
2、振荡提取(5min);
3、离心(2min);
饲料霉菌毒素检测样品前处理过程
检测操作过程
1、稀释;
2、加样反应(8min);
3、读数,打印检测报告;
饲料霉菌毒素检测样品检测过程

 

实验人员希望无毒无害无风险?希望结果可靠又能最大程度节省检测成本?


    在长期与各检测机构和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企业的质检人员和实验室操作人员对霉(真)菌毒素试剂盒有一种强烈的排斥或害怕心理,因为担心其中所含有的各种浓度的霉(真)菌毒素标准品会具有毒性,给操作人员带来危害。确实,这样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也是企业和检测单位在开设检测项目和确定使用方法时,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上海飞测生物研发出的真菌毒素系列荧光定量检测仪,内置标准曲线,无需检测时再做标准曲线,既节省了成本,也避免了操作人员与真菌毒素的接触,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由我司自主研发的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系统,以其优异的产品性能,圆满通过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权威验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该权威认证的的霉菌毒素快速定量检测产品,对标粮食行业标准LST6111-2015、LST6112-2015和LST6113-2015,打破国外产品在这一领域的长期垄断。上海飞测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仅需8分钟准确定量测定粮油、谷物、饲料中霉菌毒素毒素的含量,目前已在五得利、益海嘉里、光明饲料集团等大型粮油饲料加工企业使用。

您是否希望在原料收购现场或无法配备实验仪器的情况下进行快速检测?现场定值?

    上海飞测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操作简单、快速,无须复杂的技术培训,无须实验室条件,可用于饲料原料收购、储藏常规检测及畜牧业现场检测,能有效地降低饲料企业原材料收购风险。在快速检测后可即时读取数值化的检测结果,且结果与国际确证HPLC液相方法高度一致。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

    总之,对于饲料生产企业选择合适的检测方法,越早进行霉(真)菌毒素检测就越容易将霉(真)菌毒素产生的危害降到最低。如能从源头就发现霉(真)菌毒素,则更便于及早采取合理的措施控制霉(真)菌毒素,以免受霉(真)菌毒素污染的饲料给养殖业带来危害,导致企业因食品安全问题蒙受损失。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