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学校食品安全如何保障...

学校食品安全如何保障?周口多名小学生饭后呕吐:初步推测为馒头被机油渗漏污染所致

时间:2020-10-21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10月19日,媒体报道了,河南周口鹿邑县唐集乡中心幼儿园、向阳小学部分学生因食用学校午餐,下午4时许出现呕吐不,被紧急送往卫生院就诊。

  据了解,此次多名学生出现饭后呕吐现已查明,初步推测为一家馍店的馒头在加工过程中受到机械本身的机油渗漏污染所致。

  看到这一则新闻,都点震惊,学生食用的馒头居然会被机油所污染。众所周知,机油是石油的衍生物又含有很多化学合成成份。由于身体不能分部排出机油及化学合成成份,时间长了就会对人体造成各种危害。轻的会手部出现褪皮、角质,重的就会出现皮肤病,同时长时间接触的话,里面的有害成份会加大人得癌症的机率。

  作为事件的“当事人”学校是否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家长们将孩子交给了学校,学校就理应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而不是肆意践踏家长的这份信任。学校现在连最基本的饮食安全都无法保障,怎么不让人感到糟心和寒心?一次次的校园儿童食品安全被曝出,这是学校的悲哀、社会的悲哀!


  2018年10月19日,上海中芯国际学校被爆学校厨房内出现变质番茄和洋葱,食物加工日期造假等问题。

  2018年10月8日,河南省周口市一幼儿园多名孩子放学后均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家长带去医院检查,结果竟是食物中毒。

  2018年9月18日,贵州省清镇市有多所小学在学生午餐时间后出现了多名学生呕吐、腹泻等情况。

  2018年9月3日,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有家长举报多所小学配送的营养餐存在大量腐败变质的问题,导致顺峰中学等 7个学校25名学生餐后出现不同程度腹痛、腹胀等急性胃肠炎症状住院接受治疗……

  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如此泛滥,保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刻不容缓!

  都说少年是民族的未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其中“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则充分说明少年是我中华民族之未来,孩子的饮食卫生、安全,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


  万幸的是,2019年4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其中,明确规定了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作为此次事件的学校,到底有没有学校老师陪餐,我们无法得知,但学校管理方面肯定存在缺失。不负责任的食品安全事故,忽视孩子的健康,更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寒了不少家长的心。一所合格的学校,不仅要重视教育系统的完善,更应该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让食品安全接地气,看得见、摸得着。

  事件已经发生,伤害已经造成,是无法逆转的,我们唯一能做到了只有监督。在此,我想说的是,家长把孩子交给学校,是一种信任。希望学校能够对得起这份信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