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2022上半年蔬菜制品等...

2022上半年蔬菜制品等27大类食品不合格率降低

时间:2022-08-31来源:点击量:

  8月29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市场监管总局等27个部门和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与上年同期相比,蔬菜制品等27大类食品不合格率有所降低,但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6大类食品不合格率有所上升。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37万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5.94万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率为2.51%,较2021年同期上升0.17个百分点。从抽样食品品种来看,消费量大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等5大类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率分别为0.65%、1.02%、1.07%、0.31%、0.07%,均低于总体不合格率。与上年同期相比,蔬菜制品、酒类等27大类食品不合格率有所降低,但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6大类食品不合格率有所上升。

  通过监督抽检发现,蔬菜和水果的农药残留超标问题仍较突出;水产品的兽药残留超标问题较为集中;食品微生物污染问题多发,特别是复用餐饮具微生物污染问题突出;油炸和发酵面制品等食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