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看看霉菌毒素防控误区...

看看霉菌毒素防控误区你中招了吗

时间:2018-03-02来源:点击量:

当前很多养殖场都已经认识到霉菌毒素的危害,但就其防控上,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误区,导致霉菌毒素年年防、年年有,甚至季季有。

误区一:

全价料不会有霉菌毒素中毒

全价料从生产、运输到储存经历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有发生霉变的可能,另外,其原料本身也存在霉变风险。

误区二:

饲料长毛变色、结块有霉味时才认为是霉变;

霉菌是肉眼可见的,但是毒素却不可以,因此,当人眼能看到霉菌时,毒素可能已经蔓延和危害着动物机体。

误区三:

玉米好不好,用牙咬就知道;

霉菌毒素本身是由条件性致病微生物构成的,潜藏在玉米内部,肉眼无法看见,一旦遇到应激、潮湿等条件就会爆发疾病,人体是难以感知的。

误区四:

认为霉变发生在潮湿多雨的南方,而北方不轻易发生;

据中农牧业饲料研究所统计,中国华北地区黄曲霉毒素严重超标,东北地区呕吐毒素超标,华中地区则以玉米赤霉烯酮超标最为严重,所以,不存在绝对的区域差异。

误区五:

气温高的季节才会霉变,冬天不会有。

冬季为了保温,容易忽略通风,同样会导致高温潮湿,造成霉菌繁殖,另外,很多养殖户所饲用的新玉米本身霉变的几率较大。

以上情况,在养殖户养殖过程中,会经常忽略和误解,那么霉菌毒素防控真的就防无可防,控无可控了吗?其实,霉菌防控除了从存储等外界环境入手之外,提升动物本身的霉菌毒素防控能力才是关键。


加强对饲料原料的把控是防控霉菌毒素最主要的措施之一。 只有对食品和饲料中霉(真)菌毒素进行定量检测并及时监控和处理,才能保障人畜的健康。鉴于霉(真)菌毒素独特的结构,寻找快速、高灵敏度、高特异性的霉(真)菌毒素检测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技术平台,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霉(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本产品可在8min快速定量的检测出饲料中霉(真)菌毒素的残留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仅需8min),检测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饲料加工企业、养殖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监管部门。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