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黄曲霉毒素是真菌毒素...

黄曲霉毒素是真菌毒素吗?

时间:2024-01-25来源: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是真菌毒素吗?真菌毒素是真菌在食品、饲料中生长所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黄曲霉毒素是由黄曲霉和寄生曲霉等菌株产生,产生逻辑与真菌毒素相同。因此,黄曲霉毒素也是真菌毒素,真菌通常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更易繁殖,产生更多的真菌毒素,粮食、坚果、豆类等是非常容易产生真菌毒素的。

  作为一类结构和理化性质相似的真菌毒素次级代谢产物,黄曲霉毒素是目前发现的理化性质最稳定的一类真菌毒素,黄曲霉毒素及其产生毒菌在自然界中分布广泛,主要污染粮油及其制品。


  长期摄入含有黄曲霉毒素超标的食物的,可能会导致身体发生癌变,黄曲霉毒素还可能对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影响人体的免疫功能和神经发育。自1962 年分离出黄曲霉毒素以来,人们对其毒性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发现其毒性属于极毒,其剧烈的毒性比人们熟知的剧毒药氰化钾要强10倍,比眼镜蛇、金环蛇的毒汁还要毒,比剧毒农药1605、1059的毒性强28~33倍,一粒严重发霉含有黄曲霉毒素40μg的玉米,可令两只小鸭中毒死亡。

  为了确保食品和饲料的安全性,对黄曲霉毒素含量进行检测是非常重要的。上海飞测黄曲霉毒素检测仪,具有高灵敏度、高准确性的特点,可快速准确定量测定样品中黄曲霉毒素的含量,作为一种快速检测手段,黄曲霉毒素检测仪对样品前处理要求简单,无需专业实验室检测人员也可掌握检测方法,检测黄曲霉毒素不需要进行现场定标,通过ID卡导入标准曲线,配套检测卡采用密封包装,独立卡壳设计,对检测人员和环境友好无污染。

黄曲霉毒素检测仪

  黄曲霉毒素作为真菌毒素的一种,存在于粮食、坚果、豆类等食物中,长期摄入含有黄曲霉的食物可能对人类和动物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做好黄曲霉毒素检测和控制非常要重要。通过使用适当的检测方法和控制措施,我们可以确保食品和饲料的安全性,保护人类和动物的健康。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