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器原...

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器原理解析,守护健康的防线!

时间:2023-07-26来源:点击量:

  重金属是一类具有高密度、高相对原子质量的金属元素,如铅、汞、镉等。它们在环境中的存在和积累,对人类和生态环境都带来了严重的健康风险。以粮食重金属为例,全国每年约有1200吨的粮食受到重金属污染,其中污染最为严重的湖南省、河南省为南部和中部的重要粮食产区,镉、铅、汞、砷等重金属进入体内蓄积,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危害。因此,准确快速地检测重金属的含量,成为了一项重要的任务。

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上海飞测重金属快速检测仪,中储粮集团入围产品,基于电化学阳极溶出伏安法,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检测样本中重金属元素的含量,其主要检测原理如下:

  根据重金属化学变化通常伴随着电子的转移,能够形成特定的电化学信号的特点;阳极溶出伏安法(ASV)是先将重金属离子预电解富集在电极表面,然后施加反向电压使富集的物质重新溶出,根据溶出过程的伏安曲线进行分析的方法。

  重金属检测仪器其核心能力就是能够准确、快速地检测样本中重金属的含量,同时还具有操作简便、样品处理简单、稳定性好成本低、响应时间短等特点。

  通过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器,我们能够及时了解被测样本中中能贵金属元素的含量,及时对超标样本进行处理,避免重金属超标食品流入消费市场,给食品安全造成危害。

  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器原理基于电化学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凭借其准确、快速的特点,成为守护健康的重要防线。通过其科学的原理和高效的操作,帮助企业更快速的定位重金属问题,保护食品安全健康。

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