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饲料中T-2毒素的污染...

饲料中T-2毒素的污染及快速定量检测方案--8min准确定量,国粮局权威验证

时间:2017-12-21来源:上海飞测点击量:

一、饲料中T-2毒素污染情况
       T-2毒素(T-2 toxin)是单端孢霉烯族毒素之一,可由多种真菌微生物产生。该毒素毒性非常强烈,在自然界中存在广泛,严重危害人类和牲畜的健康。T-2毒素是一种倍半萜烯类化合物,为白色针状结晶,室温下稳定,烹调过程很难将其破坏;熔点为151- 152℃,不容易挥发,不溶于水、石油醚,在氯仿、甲醇、乙醇、丙二醇中易溶。T-2毒素化学性质比较稳定,有非常强的耐热性和紫外线耐受性,经研究证实,T-2毒素为白色针状结晶,在室温下相当的稳定,放置6~7年或加热至100~120℃ 1小时毒性不减。
 
      T-2毒素是单端孢霉烯族毒素中毒性最强的一种,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1974年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日内瓦的会议上,把T-2毒素列为最危险的天然污染源之一。

二、饲料中T-2毒素国家限量标准

三、T-2毒素检测的必要性
      T2毒素主要污染小麦、玉米、大麦、燕麦 和黑麦等谷物及麦芽、啤酒和面包等农产品。关于T2毒素污染情况的报道,大多集中于对谷物和饲料的报道。T2毒素是体内蛋白质合成的抑制剂,人畜误食病谷后,可引起呕吐、腹 泻、发热等急性中毒症状,严重时可损伤造血组织,造成伤亡。此外,T2毒素还与我国某些地区食管癌、克山病和大骨节病的高发病率有着密切的关系。


四、上海飞测生物饲料中T-2毒素快速定量检测方案--8min准确定量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FPOCT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T-2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含T-2毒素检测仪和T-2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可在8min快速准确定量的检测出饲料中T-2毒素的残留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检测操作简便,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监管部门。

上海飞测生物药材中伏马毒素快速定量检测方案--8min准确定量


4.1. T-2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性能
检测灵敏度:25μg/kg;
定量线性范围:100.0μg/kg - 5000.0μg/kg;
样品前处理时间:7min;
检测时间:8min;
准确度:回收率为80%-125%;
特异性:在1000μg/kg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上海飞测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
4.2. 样品前处理过程
1、粉碎(饲料样品粉碎处理,称量);
2、振荡提取(5min);
3、离心(2min);
样品前处理过程

4.3. 检测操作过程
1、稀释;
2、加样反应(8min);
3、读数,打印检测报告;
花生中黄曲霉检测操作过程

4.4. 结果判读和输出

    采用便携式T-2毒素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上海飞测生物霉菌毒素检测仪

    检测结果将呈现于荧光读数仪液晶显示屏上,同时可按打印键打印获得纸质的检测报告,另外,开通仪器的WIFI数据上传功能后,检测相关数据信息将自动上传至“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云平台”,便于溯源及质量管理。

4.5. 上海飞测生物真菌毒素系列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产品亮优点

上海飞测生物真菌毒素系列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产品优点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