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真菌毒素检测仪器怎么...

真菌毒素检测仪器怎么用

时间:2022-10-10来源:点击量:

  肉眼不可见的真菌毒素在谷物中却是很常见的,只有通过仪器才能较为直观的了解粮食谷物中真菌毒素情况。如果谷物中的真菌毒素超标,被我们所食用,对我们的健康将会造成不小的损害,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借助上海飞测真菌毒素检测仪器来检测粮食谷物中真菌毒素的含量。从而避免食用真菌毒素超标的粮食,危害我们的健康。

  真菌毒素检测仪怎么用?该如何进行检测呢?

真菌毒素操作流程

  首先第一步:回温、开机、扫码

  将需要检测的真菌毒素检测卡、样品提取液、样品稀释液等恢复到室温,将检测卡恒温孵育器开机,温度升至37摄氏度后即可使用,将真菌毒素检测仪器开机,预热,插入对应检测项目的ID卡,导入标准曲线;

  第二步:粉碎、称量、振荡提取、离心

  选取有代表性的样品300-500g左右进行粉碎,粉碎后的样品去5g置于50ml离心管中,加入25ml的50%乙醇样品提取液,振荡3min,振荡完成后再进行2min的理性操作(4000rpm);

  最后,稀释、加样、恒温读数

  取 100ul 离心上清液,加入 500ul 稀释液中,振荡混匀(不同检测项目稀释加量有所不同,)从包装袋中取出检测卡,防止在恒温孵育器上,用移液枪吸取待测液100μL加到检测卡上,孵育8min中,将检测卡插入真菌毒素检测仪中检测,获取检测结果。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