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黄曲霉素到底有多可怕...

黄曲霉素到底有多可怕

时间:2022-11-01来源:点击量:



  作为一种次级代谢产物,黄曲霉素无疑是可怕的。它具有极强的毒性、致突变性、致癌性和致畸性。其中的黄曲霉素B1,更是剧毒之物。毒性是氰化钾的10倍,砒霜的68倍,是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机致癌物的真菌毒素。

  不仅如此,黄曲霉素比眼镜蛇、金环蛇的毒汁还要毒,比剧毒农药1605、1059的毒性还要强28-33倍,一粒严重发霉的黄曲霉毒素40μg的玉米,就可以让两只小鸭中毒死亡。

玉米黄曲霉毒素

  由此可见,黄曲霉毒素是相当可怕的,常见的容易污染黄曲霉毒素的食品包括花生、玉米、大米等粮食及其制品、植物油、坚果等。人如果摄入了大剂量的黄曲霉毒素,会出现肝细胞坏死、胆管上皮细胞增生,出现发热、呕吐、厌食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引起死亡。

  面对黄曲霉毒素问题,应当及时选择科学仪器进行检测,上海飞测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可用于黄曲霉毒素、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伏马菌素等常规真菌毒素的快速检测,有效测定黄曲霉毒素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不需要进行现场定标就可对黄曲霉毒素检测检测,仪器有成套的快检箱可供选择,产品适用于粮食加工企业、粮油生产企业、粮食贸易商、第三方检测机构。

玉米黄曲霉毒素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