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试剂...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试剂盒-10min快速定量检测

时间:2016-01-2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真菌毒素(Mycotoxin)是真菌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主要污染储存的粮油食品和饲料,严重危害人畜健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生产当中,经常有可能接触到真菌毒素,造成伤害。真菌毒素经常存在于小麦、大麦、水稻、玉米和另外的一些谷物中,同时在以这些谷物为原料的一些食品和饲料中也有发现,特别是在饲料中,真菌毒素的污染还相当严重,危害食物安全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真菌毒素的污染。

      食物安全问题是关系到人民健康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并在某种程度上约束了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平均有的谷物由于霉变而不能食用,不仅在经济上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而且霉菌产生的真菌毒素还能引起人畜中毒,甚至致癌。我国在真菌中毒症的调查、防治和研究,产毒真菌及其毒素致癌作用的调查和实验研究方面,都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世界各国对食物安全越来越的重视,开展了很多有关真菌毒素的研究工作,如真菌毒素的污染调查和分布情况,真菌毒素的产生条件与原因,真菌毒素的分析检测方法,真菌毒素的去毒研究,真菌毒素的利用等。

      飞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台,采用SFDA体外诊断POCT的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率先在食品安全领域推出了荧光定量POCT系列产品。针对真菌毒素的残留快速检测对质量不断提升的需求,飞测生物开发了真菌毒素快速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包括黄曲霉毒素B1快速检测试剂盒、赭曲霉毒素A快速检测试剂盒、玉米赤霉烯酮快速检测试剂盒、呕吐毒素快速检测试剂盒、伏马菌素快速检测试剂盒、T-2毒素快速检测试剂盒等,可在10min内实现对真菌毒素的快速定量检测,全方位满足客户对高灵敏度、高准确度、高重复性、高便捷性的要求,为粮食谷物、粮油、饲料等行业的质量安全提供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

                                         

一、真菌毒素快速检测试剂盒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试剂盒


二、真菌毒素快速检测试剂盒结果判读和输出

      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携式荧光读数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试剂盒

1、阴性(-):检测结果<cutoff值(cutoff值可根据客户的判断标准进行调整),结果为阴性;
2、阳性(+):检测结果≥cutoff值(cutoff值可根据客户的判断标准进行调整),结果为阳性;
3、 无效:读数仪报错,则本次检测无效,需重新测试;

4、 检测结果将呈现于荧光读数仪液晶显示屏上,同时可按打印键打印获得纸质的检测报告,另外,开通仪器的WIFI数据上传功能后,检测相关数据信息将自动上传至“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云平台”,便于溯源及质量管理。


更多详情请点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