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玉米赤霉烯酮

玉米赤霉烯酮

时间:2016-05-08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玉米赤霉烯酮ZEN又称 F-2 毒素,是一类具有较强雌激素作用的非甾醇类真菌毒素,主要由禾谷镰刀菌、黄色镰刀菌、木贼镰刀菌、半裸镰刀菌等镰刀菌通过聚酮途径合成的次级代谢产物。玉米赤霉烯酮ZEN 纯品为白色结晶物质,其分子式为 C18H22O5,分子量为 318.4,熔点约 161℃,难溶于水,易溶于甲醇、乙腈、乙酸乙酯、氯仿的有机溶剂和碱性水溶液。玉米赤霉烯酮ZEN 的甲醇溶液在紫外灯下呈现蓝绿色。玉米赤霉烯酮ZEN 虽然溶于碱性溶液中,但其酯键被打开,内酯结构被破坏,p H 下降后可以恢复。玉米赤霉烯酮ZEN 属于雷索酸内酯类物质,其结构类似物有五种:玉米赤霉醇(α-Zearalanol),β-玉米赤霉醇(β-Zearalanol),α-玉米赤霉烯醇(α-Zearalenol),β-玉米赤霉醇(β-Zearalenol),玉米赤霉酮(Zearalanone)。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技术平台,在国内率先推出了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本产品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粮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玉米赤霉烯酮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性能
1、 灵敏度: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ng/mL - 1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读数仪


上一篇:黄曲霉毒素检测

下一篇:黄曲霉毒素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