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快速...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快速定量检测试纸条

时间:2015-10-30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食用油中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据调查发现 , 霉菌影响世界上 40 %的食品作物,并在代谢过程中产生毒素 。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全世界谷物供应的 25 %受霉菌毒素污染 。据报道全世界每年至少有 2 %的农作物因污染黄曲霉毒素而报废 。王君等分析了取自重庆、福建 、广东 、广西、湖北、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区市售的玉米、花生、大米、核桃、松子等 284 份样品黄曲霉毒素的污染情况 ,结果表明 , 玉米中黄曲霉毒素的检出率为70 .27 %,平均含量为 36 .51 μg/kg , 最高为 1098 .36μg/kg ,并有 14 .86 %的玉米样品中黄曲霉毒素 B1 含量超出国家限量标准 。花生中黄曲霉毒素的检出率为24 .24 %,平均含量为 80 .27 μg/kg ,最高为 437 .09μg/kg ,且有 3 .03 %的花生样品中黄曲霉毒素含量超出国家及国际食品法典限量标准。大米 、核桃 、松子的污染情况较轻, 全部符合国家限量标准。何建忠等 对 2000 年至 2004 年间广西贵港市生产加工的花生油抽取样品 459 份进行黄曲霉毒素 B1 检测, 黄曲霉毒素 B1 检出率分别为 :2 .9 %, 32 .3 %, 16 .9 %,1 .5 %, 0 ,超标率分别为:0 , 18 .8 %, 9 .6 %, 0 , 0 , 其中2001 年和 2002 年花生油的黄曲霉毒素检出率和超标率较高, 主要原因是当地这两年在花生收获季节碰到了雨水天气 , 容易导致花生发芽、发霉, 此外加工油坊没有认真地对霉变 、腐烂的花生米进行筛选 ,制油工艺中没有除黄曲霉毒素工序 。

      黄曲霉毒素危害性大 ,存在范围广 ,为了预防黄曲霉毒素中毒事件的发生 ,维护人类健康,世界上已有70 多个国家和地区对食品中黄曲霉毒素的含量作了严格限量要求。美国联邦政府有关法律规定 ,人类消费食品和奶牛饲料中的黄曲霉毒素含量(指B1+B2+G1 +G2 的总量)不能超过 20 μg/kg ,人类消费的牛奶中M1 的含量不能超过 0 .5 μg/kg , 其他动物饲料中的含量不能超过 300 μg/kg 。欧盟于 1999年1 月 1 日开始执行的 EC No .1525/98 法规规定 ,直接提供给人类食用的食物及组成食品的组分中黄曲霉毒素 B1 的含量不能超过 2 μg/kg , 黄曲霉毒素B1 、B2 、G1 、G2 的总量不得超过 4 μg/kg 。日本规定 ,食品中黄曲霉毒素 B1 的含量不能超过 10 μg/kg 。 
      根据我国国家标准 GB 2761 —2005《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的规定, 我国食品中黄曲霉毒素 B1 允许 量标准为:玉米、花生仁、花生油中不得超过 20 μg/kg ; 玉米及花 生仁制品(按原 料折算)中不 得超过 20 μg/kg ;大米 、其他食用油中不得超过 10 μg/kg ,其 他粮食 、豆类 、发酵食品中不得超过 5 μg/kg ;婴儿代 乳食品中不得检出 ;牛乳及其制品中黄曲霉毒素M1 限量卫生标准规定 ,不得超过 0 .5 μg/kg 。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免疫层析技术平,推出了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黄曲霉毒素B1荧光快速定性检测试纸条。本产品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包括花生油、玉米油、稻谷油等植物油及其原料中黄曲霉毒素B1的含量,检测限可在1-50ng/mL范围内根据客户的内控标准进行调整,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油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产品性能】食用油中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1、 灵敏度:0.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ng/mL - 50.0 ng/mL(定量范围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调整);

3、样品前处理时间:6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快速检测试纸条产品性能】

1、 检测限:10.0ng/mL(可根据客户内控标准在1-50 ng/mL范围内进行调整);

2、样品前处理时间:6min;

3、检测时间:6min;

4、 阴阳性准确率:≥99.5%;
3、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