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实现10min快速准确定量测定

时间:2016-10-02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呕吐毒素 ,化学上称作脱氧腐镰刀菌烯醇,属于霉菌的单端孢菌素族,具有很高的细胞毒性及免疫抑制性质,禾谷镰刀菌、拟枝镰刀菌,梨孢镰刀菌等镰刀菌株及头孢均属、漆班菌属、木霉菌等菌株都可产生该毒素,呕吐毒素对粮谷类的污染非常普遍。呕吐毒素浓度过高可引起雏鸭、猪、猫、狗等动物严重的呕吐反应,严重情况下可能造成死亡。急性中毒的动物主要表现为站立不稳、反应迟钝、竖毛、食欲下降、呕吐等,还可引起动物的拒食反应,其中猪对呕吐毒素最为敏感,呕吐毒素能引起猪食欲减退或废绝、呕吐、体重下降,流产、死胎和弱仔,抑制免疫机能和降低机体抵抗力。
      目前,呕吐毒素的检测方法有高效液相色谱法、气相色谱法、薄层色谱法等,仪器设备昂贵,技术水平要求较高,样品还需要进行纯化处理,不利于现场筛查。薄层色谱,样品前处理繁琐,实验过程复杂,所需时间长,准确性差,对实验人员危害较大,亦不利于现场筛查。

呕吐毒素定量检测卡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率先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呕吐毒素定量检测仪,结合了胶体金的快速和酶联免疫的定量的优点,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如小麦、大麦、玉米、大米、面粉等)、饲料原料(麸皮等)及部分饲料中呕吐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定量检测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符合HPLC结果,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操作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yNjQ4MzkwNA==.html?beta&spm=0.0.module_basic_relation.5~5!2~5~5!3~5~5~A.cUg1g7&from=y1.2-1-106.3.1-1.1-1-1-0-0


一、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

二、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呕吐毒素检测过程

三、呕吐毒素定量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采用便携式呕吐毒素定量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呕吐毒素定量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