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快...

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快速、定量、准确、简单

时间:2016-09-20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是由曲霉菌属的黄曲霉和寄生曲霉等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主要污染玉米、花生、坚果等。天然污染的黄曲霉毒素以黄曲霉毒素 B1 为主,黄曲霉毒素 B1 是最强的产生于自然界的致癌物质之一,主要是引起肝脏、肺和胸部的病变。鉴于黄曲霉毒素的毒性,欧盟规定用于动物饲料或人类直接食用产品的黄曲霉毒素 B1 的最高残留限量为 2ppb ;我国规定食品中黄曲霉毒素 B1 的最高残留限量为 5ppb。
      现有的黄曲霉毒素 B1 检测方法主要有理化方法、ELISA 方法、胶体金层析法等。这些方法各有优缺点,无法满足现场快速检测的需求。理化方法前处理过程复杂、仪器化程度高、操作繁琐、效率低。ELISA方法经过多次洗脱过程,标记物酶易失活,底物见光易分解,环境干扰因素复杂等缺点,且已不能满足越来越低的限量标准。胶体金层析法可以满足现场快速的要求,但是其检测灵敏度低 1,且只能定性检测无法得到定量结果。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黄曲霉毒素快速定量检测仪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以可在10min内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植物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各级政府监管部门。

一、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性能
1、 灵敏度:0.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ng/mL - 5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黄曲霉毒素检测卡

二、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检测流程示意图   

黄曲霉素荧光定量检测卡样品前处理过程

三、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黄曲霉素荧光定量检测卡采用便携式荧光免疫分析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