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

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操作视频

时间:2016-10-28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AF是由真菌寄生曲霉和黄曲霉菌等产生的次级代谢物,其主要的结构为二呋喃环及香豆素。目前已发现的20多种黄曲霉毒结构之中,最常见的有 AFB1、AFB2、AFG1、AFG2,其中黄曲霉毒素 B1(AFB1) 毒性最强,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划定为 IA类致癌物。由于黄曲霉和寄生曲霉在自然界的分布很广,而且很多食品基质本身的湿度为菌落的繁殖和毒素的产生提供了有利条件,农作物在田间受到黄曲霉的污染,收割后贮藏过程中如温度和湿度适宜,黄曲霉孢子会大量繁殖产生更多的毒素,在粮食和饲料的贮藏过程中不可避免产生毒素。畜禽摄入污染的饲料引起动物体重下降或者引发疾病,间接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的黄曲霉毒素具有极强的致癌作用,严重威胁人类健康。 花生是我国主要的油料作物,2012 年我国产花生约 1600 万吨,约占世界花生产量的 40%。花生在生长条件不良或储存不当情况下,可能感染黄曲霉毒素,染毒后严重威胁人类及动物健康。

视频链接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zOTgxNTM3Ng==.html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黄曲霉毒素B1快速定量检测仪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以可在10min内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植物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各级政府监管部门。


一、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0.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ng/mL - 5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试纸条

二、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检测流程示意图   

黄曲霉素B1荧光定量检测卡样品前处理过程


三、黄曲霉毒素B1快速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黄曲霉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采用便携式荧光免疫分析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