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饲料中霉菌毒素快速检...

饲料中霉菌毒素快速检测-10min准确定量测定

时间:2016-06-02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对很多飼料和畜牧业者來說,霉菌毒素是独特且十分棘手的问题。面对霉菌毒素的挑战,许多业者都有杯弓蛇影、风声鶴戾的感觉,但是想起霉菌毒素所可能带來的威胁和惨痛教训,相信大部份的同业和技术人员都有过寝食难安、如芒在背的经验。霉菌毒素的一些主观和客观特性是为我们的产业环境带來挫折感的主要原因。霉菌毒素有许多特性迥異于我们对疾病或问题來源的传统观念;相较于其它动物所面对的疾病病源,霉菌毒素的研究显然起步较晚,第一个霉菌毒素臨床案例一直到1960年才在英国被确认;从此大量的资源投入学术研究,业界也倾全力为飼养体系构筑针对霉菌毒素的防火墙。即使在科学昌明的现在,我们对霉菌毒素仍然有很多不了解之处;而这些不解之处也常常让霉菌毒素成为许多畜牧管理缺失的代罪羔羊,把许多找不出原因或不容易追查原因的问题归咎于霉菌毒素是暂时解决争议最好的方法;久而久之,霉菌毒素也成为许多技术人员的避风港,当用尽所有处理霉菌毒素的方法而问题仍然存在时,就会让所有相关的人员陷入「不问苍生,问鬼神」的迷惑当中。

霉菌毒素

来源

毒性层级

影响

黄曲毒素

黄曲菌

寄生曲菌

> 0.2 ppm

肝炎、生长减缓、采食量减少、免疫抑制

Deoxynivalenol       呕吐毒素

串珠镰孢菌

>5 ppm

降低饲料消耗

麦角

麦角菊

>1000ppm

采食量减少、无乳、坏疽

伏马镰包毒素

串珠镰刀菌

层出镰刀菌

> 25 ppm

肝功能障碍、肺水肿

赭曲毒素     

橘霉素

赭曲毒素、青霉素、橘青霉素  

> 0.2 ppm

肾脏病变、免疫抑制

新月毒素

T - 2毒素      

DAS

镰孢菌

>3ppm

采食量减少、免疫抑制

玉米赤霉毒素

禾谷镰刀菌

> 1 ppm

雌激素、假孕、离乳猪外阴肿大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饲料中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本产品可在10min快速定量的检测出饲料及饲料原料中黄曲霉毒素B1、玉米赤霉烯酮、呕吐毒素、赭曲霉毒素A、伏马菌素、T2毒素等的残留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仅需8min),检测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饲料加工企业、养殖场、牧场及检测机构。

霉菌毒素快速检测
1.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霉菌毒素快速检测试纸条性能


2.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样品前处理过程

      所有的样品均只需一次提取即可检测所有种类的霉菌毒素,大大减少样品前处理的工作量,提高检测效率。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样品前处理

3.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检测操作过程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操作过程

4. 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结果判读和输出
      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携式霉菌毒素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霉菌毒素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