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

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操作视频

时间:2016-10-28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玉米赤霉烯酮ZEN又称之为 F-2 毒素、玉米烯酮,最先从染有赤霉病的玉米之中分离而得到。玉米赤霉烯酮的产毒菌属主要是镰刀菌属的菌侏,比如禾谷镰刀菌以及三线镰刀菌。玉米赤霉烯酮最常见污染玉米、小麦、大米、大麦、小米、燕麦等粮食谷物,其中玉米的阳性检出率高达45%,最高含毒量可达到 2909mg/kg ;小麦的检出率为 20%,含毒量为 0.364 ~ 11.05mg/kg。玉米赤霉烯酮的耐热性较强,110℃下处理 1h 才被完全破坏。目前检测玉米赤霉烯酮的国标主要是 GB/T5009.209-2008。但该方法前处理需过柱,比较繁琐,容易在处理过程中产生较大的损失,且检测周期较长,经常无法满足客户快速准确的检测要求,但是目前还没有制定食品中玉米赤霉烯酮快速仪器分析方法。因此建立一种快速、准确、方便和经济的检测方法,有利于监控食品、饲料和调味品玉米赤霉烯酮,从而保障食品安全。

玉米赤霉烯酮试纸条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率先推出了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玉米赤霉烯酮定量检测仪,结合了胶体金的快速和酶联免疫的定量的优点,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如小麦、大麦、玉米、大米、面粉等)、植物油、饲料原料(麸皮等)及部分饲料中玉米赤霉烯酮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定量检测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符合HPLC结果,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一、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5μg/kg;
2、 定量线性范围:10.0μg/kg - 1000.0 μg/kg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μg/kg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二、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玉米赤霉烯酮检测流程

三、玉米赤霉烯酮定量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玉米赤霉烯酮荧光定量快速检测采用便携式玉米赤霉烯酮定量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玉米赤霉烯酮定量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