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神...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神器-10min准确定量测定

时间:2016-06-2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主要是由黄曲霉和寄生曲霉分泌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是能引起人畜各种损害的天然有毒化合物。黄曲霉毒素目前已发现20余种,其中黄曲霉毒素B1的毒性最强,它的毒性是氰化钾的10倍,砒霜的68倍。早在1993年,黄曲霉毒素B1被世界卫生组织的癌症研究机构划定为已知最强致癌化学物质之一,即I类致癌物质。我国属于黄曲霉毒素污染较重的地区,在各种食物及农产品,尤其是玉米、花生及其制品中都很有可能存在黄曲霉毒素的污染。因此加强黄曲霉毒素的检测、特别是速测,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种食物及农产品的卫生信息,对保障我国食品消费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现有黄曲霉毒素的检测方法包括化学分析法、精密仪器分析法和免疫学分析法。其中化学分析法是早期检测黄曲霉毒素最常用的检测方法,其不需要特殊的仪器设备,一般实验室都可进行,但试剂用量大、操作繁琐、其它组分干扰严重、准确性差,不能准确定量,且对实验人员和周围环境污染危害较大,不适于现场快速检测。精密仪器分析法包括荧光分光光度法和高效液相色谱法,其灵敏度高,准确性好,但仪器昂贵,要求黄曲霉毒素样品纯化程度高,样品前处理过程繁琐,耗时长,对实验环境要求高,难以实现快速检测。近些年发展起来的免疫分析技术克服了前两者的缺点,具有特异性强、灵敏度高、样品前处理简单、成本低、对实验人员和周围环境的污染危害小、适于现场批量检测等优点。
       上海
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粮油中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可在10min内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植物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各级政府监管部门。


一、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0.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ng/mL - 5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

二、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样品前处理过程      

黄曲霉素荧光定量检测卡样品前处理过程


三、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黄曲霉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四、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采用便携式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