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时间:2016-06-20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据调查发现,霉菌影响世界上40%的食品作物,并在代谢过程中产生毒素。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全世界谷物供应的25%受霉菌毒素污染。据报道全世界每年至少有2%的农作物因污染黄曲霉毒素而报废。王君等分析了取自重庆、福建、广东、广西、湖北、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区市售的玉米、花生、大米、核桃、松子等284份样品黄曲霉毒素的污染情况,结果表明,玉米中黄曲霉毒素的检出率为70.27%,平均含量为36.51μg/kg,最高为1098.36μg/kg,并有14.86%的玉米样品中黄曲霉毒素B1含量超出国家限量标准。花生中黄曲霉毒素的检出率为24.24%,平均含量为80.27μg/kg,最高为437.09μg/kg,且有3.03%的花生样品中黄曲霉毒素含量超出国家及国际食品法典限量标准。大米、核桃、松子的污染情况较轻,全部符合国家限量标准。何建忠对2000年至2004年间广西贵港市生产加工的花生油抽取样品459份进行黄曲霉毒素B1检测,黄曲霉毒素B1检出率分别为:2.9%,32.3%,16.9%,1.5%,0,超标率分别为:0,18.8%,9.6%,0,0,其中2001年和2002年花生油的黄曲霉毒素检出率和超标率较高,主要原因是当地这两年在花生收获季节碰到了雨水天气,容易导致花生发芽、发霉,此外加工油坊没有认真地对霉变、腐烂的花生米进行筛选,制油工艺中没有除黄曲霉毒素工序。

       上海飞测生物联合农业部生物毒素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开发出了Femdetection®系列黄曲霉毒素检测仪,性能超越进口同类产品,实现了进口替代,并荣获2015年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黄曲霉毒素检测仪可快速准确定量的检测粮食谷物、饲料及其原料、植物油及其原料中黄曲霉毒素的含量,具有灵敏度高(0.5ppb)、线性范围宽(1-50ppb)、读数时间短(7s),操作简便(傻瓜式),结果准确(CV≤1%),仪器体积小(可便携)、智能化程度高(可联网)、数据可溯源管理(云端数据管理软件支持)等优点,实现了黄曲霉毒素检测的快速化、定量化、智能化、溯源化。



       FD-100型经典版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FD-600型多功能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飞测生物Femdetection®系列霉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飞测生物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