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卡-1...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卡-10min定量测定

时间:2016-06-14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消费者对食品卫生和安全性的普遍关注和研宄者对霉菌毒素研宄的不断深 入,原料和饲料中的霉菌毒素污染情况也日益引起动物营养界和饲料界的重视。有调查显 示中国饲料和原料霉菌毒素污染超标的比例为60%〜70%,其中呕吐毒素的超标比例接近 70%。王若军等对我国28个省市自治区194份饲料及原料玉米、麦麸的调查结果显示,呕吐毒素、 T-2毒素和玉米赤霉烯酮的污染率分别为50. 0%、18. 1%和26%。王金勇等对2012年我国 各地841份饲料和原料样品进行检测,发现目前饲料和原料中主要存在的霉菌毒素是呕吐 毒素、玉米赤霉烯酮、烟曲霉毒素及黄曲霉毒素。其中呕吐毒素阳性检出率和平均值最高。
      呕吐毒素(vomitoxin)广泛存在于大麦、小麦、玉米和燕麦等粮食和饲料原料中。 人畜摄入了被呕吐毒素污染的食物后,会导致厌食、呕吐、腹泻、发烧、站立不稳和反应迟钝 等急性中毒症状,严重时损害造血系统造成死亡。不同动物对呕吐毒素的敏感程度不同,猪 是对呕吐毒素最敏感的动物,断奶仔猪尤其敏感。饲料中0. 3〜0. 5mg/kg的微量毒素就会 引起猪拒食、生长下降以及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下降,饲料中含1mg/kg以上的呕吐毒素时可 引起猪拒食、嗜睡、生长严重受阻、体增重减慢、免疫机能减退、肌肉协调性丧失以及呕吐等 症状。此外,呕吐毒素可在人和动物体内蓄积,可诱发急性或慢性疾病,具有致畸性、神经毒 性、胚胎毒性和免疫抑制作用。在我国河北省食管癌胃癌高发区居民饮食中污染率和含量 均相当高。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卡

      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粮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呕吐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

一、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