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动物饲料中呕吐毒素快...

动物饲料中呕吐毒素快速定量检测方案-10min准确定量测定

时间:2016-10-21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2015年,国内的小麦发生了严重的赤霉病,小麦加工的副产品麸皮近乎百分百的霉菌毒素超标。
  2016年,淮河流域的小麦赤霉病比2015年更严重,加之收麦时节出现了连续阴雨的天气,小麦的质量令人担忧。
  麸皮是小麦加工面粉的副产品,现在国内收获及库存的小麦存在严重的质量隐患,并且小麦在加工过程中,为了保证加工质量,要对小麦进行一系列的预处理,其中重要的一项工艺流程就是用着水机对待加工小麦进行着水、润麦,润麦时间通常要24小时,入磨小麦着水份常常调整在16%至17%,所以麸皮在出厂时水份通常大于14%,个别实测出16%,麸皮中的水份大多数超标(行业标准一般为13%)。
  存在于麸皮中的水份有游离水与结合水,麸皮中超标水份大多为游离水。微生物生长繁殖能够利用的是游离水。
  选择麸皮生产母猪饲料存在很大风险(正规面粉厂出厂的一手新鲜麸皮就存在大隐患,国内的饲料厂大多数很难在麸皮最佳保质时间内釆购到库,加之经销商掺、造假现象严重)。
  国内饲料厂家在制造种猪(尤其妊娠母猪)饲料时,麸皮添加量大多在15%至30%之间,理由主要如下:増加全价饲料的体积,让母猪有胞腹感;

呕吐毒素定量检测卡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全球领先的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率先推出了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呕吐毒素定量检测仪,结合了胶体金的快速和酶联免疫的定量的优点,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如小麦、大麦、玉米、大米、面粉等)、饲料原料(麸皮等)及部分饲料中呕吐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定量检测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符合HPLC结果,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一、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性能
1、 灵敏度:2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

二、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测试纸条检测过程操作示意图 

呕吐毒素检测过程

三、呕吐毒素定量检测仪结果判读和输出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采用便携式呕吐毒素定量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呕吐毒素定量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