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飞测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飞测资讯 > 黄曲霉毒素

黄曲霉毒素

时间:2016-05-08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是迄今为止已知的毒性最强的有毒物质之一,在几种黄曲霉毒素中,毒性最强的是黄曲霉毒素 B1,其毒性 10 倍于氰化钾,属于特剧毒物质范畴。黄曲霉毒素 B1可导致肝损伤和诱发肝癌,也能诱发胃癌、肾癌、直肠癌以及其他等部位的癌症,具有非常强列的致癌性、致畸以及致突变作用。因此黄曲霉毒素 B1在 1988 被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下的癌症研究机构归为第一类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 M1主要是由黄曲霉毒素 B1经哺乳动物摄入后,经过体内的细胞色素 CYP450 1A2 作用后,在呋喃环 C10 位置羟化后的产物。AFM1主要存在动物的内脏、肌肉组织、内脏、蛋和尿液中,其中乳汁中最为常见。与 AFB1相比,AFM1的毒性相对低一些,但致癌性相当,因此也被癌症组织 IRAC 在 2002 年列为第一类致癌物。 
      由于黄曲霉毒素在食物中的广泛存在以及特剧毒性,因此世界各国均制定了严格的限量标准。我国政府在 2011 年发布最新的 GB2761-2011 中对其食物中黄曲霉毒素的含量做了严格的规定。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POCT检测技术平台,推出了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试纸条(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本产品可快速定量检测各种粮食谷物、油料作物、粮油、饲料原料及部分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采用荧光读数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适用于各类粮食、粮油、饲料加工企业及检测机构。

一、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试纸条技术性能

1、 灵敏度:0.5ng/mL;
2、 定量线性范围:1.0ng/mL - 5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 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试纸条


二、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试纸条读数仪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试纸条采用便携式荧光读数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试纸条读数仪

上一篇:玉米赤霉烯酮

下一篇:真菌毒素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