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黄曲霉毒素真的杀的死...

黄曲霉毒素真的杀的死吗?

时间:2019-03-29来源:点击量:

      黄曲霉毒素不是一种生物,而是一类化学物质,是黄曲霉或其他霉菌的代谢产物,所以我们不能说如何杀死黄曲霉毒素。只能说杀死产生它的母体黄曲霉菌,然而,黄曲霉菌体的死亡并不能减少已经产生的黄曲霉毒素,对于已经感染了黄曲霉素的食品,不要妄想通过普通的加热杀菌就能安全使用。

      所以说,黄曲霉毒素是一种由黄曲霉菌或其他霉菌的次生代谢产物。

      黄曲霉毒素是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一类致癌物,是一种毒性极强的物质。黄曲霉毒素的危害性在于对人及动物肝脏组织有破坏作用,大量摄入可导致中毒死亡,微量长期摄入可导致患癌症的风险升高。

      黄曲霉毒素在农产品中广泛存在,黄曲霉素最喜欢侵染花生和玉米等粮油作物,还能通过饲料污染动物,导致牛奶,奶制品,肉类中也能检测出黄曲霉毒素。

       如上所说,黄曲霉素不能杀死,一旦产生的黄曲霉素存在于食物中,普通的加热难以分解,只能通过前期预防和后期去除来尽可能减少食品中的黄曲霉素。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