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粮食中重金属元素的快...

粮食中重金属元素的快速检测——电化学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时间:2020-09-0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我国约有2000万公顷的耕地受到重金属的污染,占全国农田总面积的1/6,铅、镉、汞是土壤中最主要的污染物,每年因重金属污染而造成粮食减产就有1000多万顿,被重金属污染的粮食也多大1200万吨,至少损失200亿元,粮食受到重金属的污染是非常普遍的。

  如何改善粮食重金属问题是我国目前所面临的一个重大难题,在改善粮食重金属问题的同时,及时科学的检测,确保粮食重金属现状,对粮食重金属的重金属元素含量进行快速筛查,也是很有必要的。以我国国民日常生活中的主食大米为例,各区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新收购、入库的粮食已有明确的检测要求,对没有达到检测需求的粮食一律解决入库,这也促使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的研发问世。

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粮食重金属的快速检测筛查需要通过专业的仪器进行,目前市面上的重金属检测产品很多,检测原理也有所差异,其中产品性能较为突出的推荐电化学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电化学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原理:

  根据重金属化学变化通常伴随着电子的转移,能够形成特定的电化学信号的特点;

  阳极溶出伏安法(ASV)是先将重金属离子预电解富集在电极表面,然后施加反向电压使富集的物质重新溶出,根据溶出过程的伏安曲线进行分析的方法。

  电化学重金属快速检测仪产品特点:

  电极独特优势:接插式即用即抛型丝网印刷电极,性能稳定;

  安全、成本低:耗材价格低、用量少,配套试剂无强酸无毒,可确保人员使用安全;

  灵敏度高、结果准确、可靠:结合内置标准曲线或实时加标曲线,可准确进行定性、定量分析。

  实现数据存储、报表、打印、查询等功能,存储容量不少于10万个样品结果,并能导出原始数据图谱;

  检测数据自动传输共享,便于数据集中监测分析及行政区域内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平台的构建。

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电化学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测定各种粮食谷物及其制品、饲料及饲料原料、中药材、蔬菜水果、牛奶、鱼虾水产、水体环境中多种重金属的含量,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可靠、与国标法高度符合,适用于各类粮食收储及加工企业、饲料加工企业、中药材加工企业、乳品加工企业、水产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等。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