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化学重金属检测仪加...

电化学重金属检测仪加盟粮食重金属检测大军

时间:2020-09-03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粮食安全直接影响人类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升,与之同时提升的还有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我们越来越关注我们所吃食物的安全性。粮食质量安全就是一个重点问题,如何确保粮食质量安全问题,科学的检验检测是非常重要的途径。尤其是重金属,它是粮食检测检测过程中的重要内容。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传统的重金属检测,受到做种因素的影响,如检测人员技术不够专业,检测设备精准度不够高,检测时间过于漫长,操作相对繁琐,这些问题都会影响粮食重金属的检测工作,目前我们所认知较多的重金属检测方法有光谱法(部分灵敏度差、成本高,需专业人员操作、样品前处理复杂、检测时间长,无法用于现场检测)、质谱法(仪器昂贵、检测成本高、样品前处理复杂,需专业人员操作,无法用于现场检测),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设备昂贵且较笨重、检测灵敏度在ppm级别,无法用于现场检测)与免疫分析技术(操作繁琐、检测灵敏度不高、阴阳性分辨率差、方法重现性和稳定性有限),这些设备虽然各有优势,但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不能满足当下企业的需求。

  上海飞测电化学重金属检测仪采用阳极溶出伏安法,根据重金属化学变化通常伴随着电子的转移,能够形成特定的电化学信号的特点;阳极溶出伏安法(ASV)是先将重金属离子预电解富集在电极表面,然后施加反向电压使富集的物质重新溶出,根据溶出过程的伏安曲线进行分析的方法。具有响应时间短,稳定性好成本低,操作简单,仪器微型化和自动化,在粮食安全快速检测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应用潜力。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便携式电化学检测仪技术优势:

  电极独特优势,接插式即用即抛型丝网印刷电极,性能稳定;

  安全、成本低:耗材价格低、用量少,配套试剂无强酸无毒,可确保人员使用安全;

  灵敏度高、结果准确、可靠:结合内置标准曲线或实时加标曲线,可准确进行定性、定量分析。

  实现数据存储、报表、打印、查询等功能,存储容量不少于10万个样品结果,并能导出原始数据图谱;

  检测数据自动传输共享,便于数据集中监测分析及行政区域内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平台的构建;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加强粮食检测检验是提高粮食安全性的重要保障,也是粮食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内容,选择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等重金属检测方法,对粮食中不同重金属元素进行测定,这样才能做好粮食生产的安全管理工作。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