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豆瓣酱-火锅底料中黄...

豆瓣酱-火锅底料中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

时间:2019-09-10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一、豆瓣酱中黄曲霉毒素B1污染情况

  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一个全民关注的大问题,豆瓣作为大多数菜品的必备调料,其安全问题也愈加收到重视。郫县豆瓣是四川省的地方名产,是人们喜食的调料之一。蚕豆作为郫县豆瓣的主要原料之一,其质量安全直接影响到成品豆瓣的产品质量。蚕豆在潮湿的条件下储存、运输易于霉变。存在于蚕豆中的真菌毒素主要是黄曲霉毒素(AFT)、镰刀菌毒素,其次是杂色曲霉毒素和棕曲霉毒素A。其中以黄曲霉毒素B1毒性最大、致癌性最强,其毒性远远高于氢化物、砷化物和有机农药的毒性。在一般的烹调加工温度下,黄曲霉素极少被破坏,即使在200℃高温加热下,也不能完全破坏。在我国,曾数次发生因豆瓣中由黄曲霉毒素所引发的中毒事件,出口的豆瓣中黄曲霉毒素B1(AFB1)已经成为限制出口的技术壁垒。

豆瓣酱中黄曲霉毒素B1

  二、豆瓣酱中黄曲霉毒素B1国家限量标准

  在全世界,基于这些真菌毒素的毒性,食品和动物园原料中真菌毒素的含量都有所控制。

黄曲霉毒素B1限量标准

  三、黄曲霉毒素B1检测的必要性

  作为传统发酵制品生产的主要原料,加强对蚕豆中黄曲霉毒素的检测十分必要,同时也是生产中必须把住的原料关。现有的国家标准已规定某些产品中黄曲霉毒素的检测方法,但是方法繁琐,企业检验人员难以掌握,而且,在黄曲霉毒素检测方法中,样品的前处理非常重要。因此,建立蚕豆中黄曲霉毒素B1稳定、可靠、快速的检测方法对于提高豆瓣质量十分重要。

豆瓣酱黄曲霉B1

  四、上海飞测生物豆瓣酱、火锅底料中黄曲霉毒素B1快速定量检测系统

  上海飞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平台,推出了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括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等,可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豆瓣、豆瓣酱、火锅底料等样品基质中黄曲霉毒素B1的含量。

  五、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产品的特点

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产品

  方法领先

  国内首个黄曲霉毒素荧光定量快速j检测产品,替代胶体金和酶免等传统快检产品,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

  快速简便

  一步加样,8min出定量结果,极简的操作,让检测过程不再繁琐;

  准确定量

  豆瓣酱、火锅底料含油量高,且带红色,对传统胶体金试纸条产生较大的背景干扰,本产品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原理,完全剔除基质干扰,结果高度符合国标HPLC-MS法;

  适应性强

  豆瓣酱、火锅底料等样本基质复杂、含油量高、背景色偏重的样品同样适用,结果准确;

  随到随检

  无需做标准曲线,ID卡导入标准曲线,样品随到随检,无需等待;

  小巧便携

  检测仪器小巧便携,有成套快检箱可供选择,既可用于实验室检测,也可用于现场检测;

  安全环保

  操作人员无需触毒素标准品,检测卡封闭设计,采用乙醇提取,对操作人员和环境均友好无污染。

  权威验证

  以优异成绩通过国粮局标准质量中心验证评审,权威可靠;

  结果输出

  检测结果显示于液晶屏上,可通过内置热敏打印机打印,也可电子档导出,还可上传数据云平台,实现远程联网检测;

  结果溯源

  仪器自身可保存超过10万条检测数据,包括项目名称、检测浓度、阴阳性判断,参考范围、检测人员、检测时间、样本名称、样品来源等信息, 方便检索和溯源。

  六、黄曲霉毒素B1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产品性能技术参数

  

  七、检测流程图

黄曲霉B1检测步骤

  八、检测仪及检测箱

FD-100型荧光检测仪

  FD-100型荧光检测仪

  3.5寸触摸屏,操作简单;

  仪器小巧,便携;

   结果可打印,可导出;

FD-600型荧光检测仪

  FD-600型荧光检测仪

   7寸触摸液晶屏,系统功能全面;

   5秒即可出检测结果;

   结果可打印、可导出、可联网;

快检箱

  快检箱

   检测所需设备和耗材全部配齐,可现场检测,省心省事;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