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农残检测小的细节决定...

农残检测小的细节决定成败

时间:2021-03-22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水果中的农残进行检测是很正常并且很频繁的事,但是在使用农残仪对食品安全进行测试的过程中,有几个细节我们需要多用点心,多加注意。

农药残留

  1、不同试剂使用不同的器具,坚持器具专用,并贴上专用标签。

  2、操作要尽量快。因为酶抑制率检测的关键就是抑制率与反应时间的关系,对照测量和样品测量操作时间不一致,也会造成农残仪检测结果不准确。

  3、在检测过程中反应瓶、微量移液器、移液管等要洗干净;特别是用完后立即清洗,放在无污染的地方晾干(如滤纸上、移液管架上等)。

  4、在使用移液枪吸取溶液时,按压要适度,切忌一下按到底,并且吸头要及时清洗。

  5、酶、显色剂、底物的加入量要准确,加后要摇匀。

  6、用手抓比色皿的磨砂面,放进农残仪比色槽时,应将透光面对应光路方向,让光路通过比色皿的透光面。

  以上细节如果不注意都有可能对检测结果造成影响,使实验误差变大,降低检测的准确性。因此实验操作是除了农药残留检测仪选择以外最影响检测结果的另一因素。小的细节决定成败。

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

  相对的农药残留快速测试仪的选购也是确保实验能够有效准确重要因素。上海飞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FD系列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基于酶抑制率法,可同时检测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采用专利技术的光路系统,测试准确率能与分光光度计相媲美。

  应用范围:

  农药残留快速测试仪适用于各种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

  检测范围:

  农药残留快速测试仪可快速定性测定粮食谷物、蔬菜水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的含量。

  仪器原理:

  基于乙酰胆碱酯酶抑制原理。采用专利技术的光路系统,测试准确率能与分光光度计相媲美。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