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真菌毒素的产生决定于...

真菌毒素的产生决定于三个条件是什么

时间:2023-04-04来源:点击量:

  真菌毒素是真菌代谢产物中的一种,产生真菌毒素的主要条件有以下三个:

  1. 真菌类别:多种真菌都可以产生毒素,但毒素类型、产量和毒性各不相同。一些真菌如赤霉素、黄曲霉素等,不同种类菌株产生的毒素也有所不同。

  2. 真菌生长环境:真菌需要一定的温度、湿度和营养物质来生长,它们生长的条件也会影响其毒素产生。比如,高温多湿的环境容易滋生黄曲霉、赤霉等且产生毒素;厨房垃圾堆积、动物粪便等地方也容易生长霉菌。

  3. 外界条件:外界环境对真菌毒素产生的影响也很大。温度升高、干燥和风力下降可能会导致真菌毒素的产量增加。另外,一些化学物质如杀虫剂、杀真菌剂、防腐剂等,也会影响真菌毒素的产生。

  真菌毒素一旦产生,我们并不能很好的去除它,为了将它的危害影响降到最低,推荐使用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真菌毒素含量,特别是粮食谷物及其制品中的真菌毒素测定,及时检测,确保真菌毒素含量不超标,超标问题及时处理,避免超标粮食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买真菌毒素,就选上海飞测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