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扎实开展督查检查 有...

扎实开展督查检查 有力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时间:2022-06-14来源:点击量:

  6月11日,果洛州委常委、玛沁县委书记牛得海深入玛沁县粮油公司督导检查工作。牛得海一行实地查看了库存现状、仓储设施、储备规模、运营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基本情况,并听取涉粮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牛得海强调,粮食安全是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和涉粮企业要高度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整改的成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牛得海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涉粮企业要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牢抓实涉粮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好粮食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粮食工作不仅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工作,县粮油公司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始终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粮食领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安全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发改局党组要坚决履行好职责,将粮食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全力抓好监督工作。县粮油公司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粮食存储、监测、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工作。三要狠抓问题整改。严格按照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坚持把涉粮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扛牢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全部认领,逐条整改,深入彻底,清仓见底,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按要求按规定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四要建立长效机制。高度重视整改质量,健全完善运营管理、财务公开、消防安全等各项制度,从制度层面推动问题解决,坚决防止老问题反复,新问题萌发。五要强化规范管理。认真落实粮食安全领域各项政策,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规范管理、科学管理、严格管理,持续加强粮食储备,做好粮食流通,强化督导检查,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决不碰“红线”、“底线”、“高压线”,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级领导王治军、赵邦升一同调研。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