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532-025

中文English

行业资讯

首页 > 动态资讯 > 行业资讯 > 农残检测仪检测蔬菜农...

农残检测仪检测蔬菜农残后该如何处理

时间:2020-12-16来源:飞测生物点击量:

  农药残留测试仪不仅能够快速的检测蔬菜中的农药残留含量,同时检测数据还能快速上传数据云管理平台,方便检测数据的溯源和分级管理。飞测生物生产的农药残留测试仪可快速检测出蔬菜中的农药残留量,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原理,准确度和精密度大幅提升,结果高度符合国标法。不过,农药残留的检测不仅仅是为了一个结果,针对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我们应当如何处理?

农药残留测试仪

  1.新买的果蔬放置在通风处

  将新买的果蔬放在通风干燥处。由于大多数农药具有蒸发性。通风能够减少农药残留。

  2.用清水清洗

  清水浸泡冲刷对一些果蔬有用,但是浸泡时间不是越长越好。

  3.用淡盐水清洗

  对于甲醛等农药残留使用淡盐水清洗。淡盐水的浓度与漱口用的淡盐水类似即可。即将洗的蔬菜在淡盐水中泡三至五分钟,然后用清水冲刷。

  4.用淘米水或小苏打水清洗

  小苏打水或淘米水是碱性的,能够将一些含磷的农药水解下降其毒性。淘米水自身有粘性能够吸附一些农药残留。

  5.用焯水的办法处理

  大部分农药是不耐高温的,遇到高温后农药会蒸发分化,一些难洗的果蔬如扁豆、菜花等能够运用此种办法。

  6.能去皮的蔬菜,尽量去皮

  西红柿、萝卜、苦瓜、黄瓜等果蔬去皮后能够去除绝大部分的农药残留。不要由于皮上的养分就不去皮。皮上的养分与农药残留是无法比较的。

  飞测生物研发生产的蔬菜农残检测仪器与配套试剂严格按国家标准生产,采用时间分辨荧光定量检测技术。设计精巧,操作简单,可直接上手操作,无需具备专业技能知识。

农药残留测试仪

返回新闻列表